>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全运队轻取美国明星 张庆鹏卢伟回归引关注

2013年05月07日10:5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将征战今年全运会的辽宁全运男篮首次正式亮相,同来访的美国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中多名为全运而回归的前辽宁队球员悉数亮相,引发了球迷们的集体怀旧情绪。“卢伟的8号,刘书楠的10号,张庆鹏的18号,路遥的23号……真没想到,若干年后,这几个号还能同时出现”,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这一番感慨,迅速找到了无数的知音,这几名曾经的辽宁球员,和他们所对应的号码,仿佛一瞬间穿越了时空,让不少资深球迷都恍惚间以为回到了多年以前的那一段时光。

  确实,如果不是因为全运会,可能这其中不少球员和他们所穿的号码,几乎成为了只能存在于球迷们回忆中的一段往昔旧事。而如今看到这一批昔日的队友重新并肩作战,无疑让球迷们也回忆起了那一段激情岁月。

  当然,在球迷们陷入怀旧的这一刻,对于球队的主帅吴庆龙来说则是格外的清醒。毕竟,面对这样一批临时回归的旧将,如何把他们和自己手下征战联赛的这一批球员完美地捏合在一起,是摆在他面前一个最为实际的问题。

  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吴庆龙就派出了一个以联赛球员和回归球员混编的首发阵容,杨鸣、刘志轩、刘书楠、李晓旭和吉喆,这5个人中既有球队的老资格,又有如今的中流砥柱,还有代表着未来的新锐,更有两名归来的旧将,这样一个特殊的组合,已经明显地表露出了吴庆龙利用这场比赛来磨合全队的目的。

  而在比赛中,他更是频繁地走马换将,演练了多套不同的人员搭配,但不变的一点是,必然让场上同时存在联赛球员和回归球员,让他们通过比赛来加速彼此之间的默契。赛后,受到了全场球迷热烈追捧的张庆鹏表示,毕竟休息了很长时间,在这种强度的对抗之下,还需要进一步慢慢适应,“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家乡球队做出自己应做的贡献。”

  最终,辽宁男篮以97: 85战胜了美国明星队。不过,在这样的热身赛中胜负并不是关键,球队自己所拟定的热身目标究竟完成了多少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吴庆龙的心中此时一定已经有数了。

  昨晚在铁西体育馆,张庆鹏等人的亮相引来了球迷的关注。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潘恩战 摄

  现场特写

  巨无霸韩德君复出 4分钟连得9分

  当昨晚的比赛进行到第一节仅剩4分钟时,吴庆龙做出了一次换人调整,立刻引来了赛场内海啸一般的掌声和尖叫声,因为辽宁男篮的“巨无霸”韩德君,在因伤离开人们视线129天之后,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上。

  无论是在辽宁还是整个CBA赛场上,韩德君都有着极高的人气,同时也是国家队中锋位置上极有竞争力的新生代球员。在上个赛季辽宁衡业男篮客场战胜佛山男篮的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受伤骨折,就此告别了整个赛季,曾一度牵动了无数球迷的心。而在这之后,韩德君因为养伤基本淡出了外界的视线,直到昨晚,他终于重新站在了赛场上。虽然因为刚刚伤愈,吴庆龙只给了他第一节末段的这短短4分钟出场时间,但是大韩却在这4分钟内,用连得9分的表现,掀起了一场完美的内线风暴。大韩刚刚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就在篮下觅得空位,得到队友的妙传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地用一个双手灌篮拿到2分。不过这一次灌篮,大韩并不是发力的猛扣,而更像是轻轻地将球放进篮筐。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大韩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保护动作,毕竟所有人都更希望看到一个在全运赛场上呈现出最佳状态的“巨无霸”。

  如果说这个球,让球迷们感觉到了大韩刚刚伤愈这个事实的话,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却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在内线极有统治力的大韩,他先是利用一次中投再得2分,随后又在内线做出了一次成功的背身个人单打,并造成对方犯规后,打成了2+1,将个人得分提高到了7分。第一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大韩再次展示了他技术全面的特点,在发球线附近空切得到球后,做出了一个非常轻巧的上篮动作,轻松将球送入篮筐,将个人的得分锁定在了9分上。在这之后,吴庆龙再没有派大韩出场,显然也是有意对他进行了保护。不过,只凭这4分钟内,用几种不同的方式连得9分,已经令球迷们开心地看到了一个强力中锋的完美复出!

  昨晚的测试赛上,辽宁男篮球员韩德君伤愈复出,表现神勇。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潘恩战 摄

  官方声音

  首场测试赛暴露的22处问题已全部解决

  昨日辽宁男篮同美国明星队的这场篮球比赛,是本届全运会男篮决赛场馆铁西体育馆的第二场测试赛,也是最后一场测试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沈阳市铁西区文体局局长李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测试赛及时发现了一些问题,很好的起到了测试赛的效果。

  李卫介绍说,在测试赛首日由沈阳市体校小运动员承担的那场比赛之后,各部门汇总时一共发现了大小22个问题,最为细致的问题包括某个电源的接口无法正常使用。

  而在昨晚辽宁男篮出场的比赛中,这22个问题就已经全部得到了解决。 “测试赛的目的就是及时发现问题,好让我们在真正迎来全运会的时候不犯错误,从这个角度来说,测试赛的效果达到了。 ”李卫说。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