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终回赢球模式 向雅安灾区捐赠体育器材

2013年05月07日11:1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凭借着萨利赫和艾雷尔森的两个进球,舜天昨晚主场2:0完胜广州富力,迎来了今年在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对于舜天而言,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毕竟在积分榜上,他们重回第11,终于赶上了大部队。

  两个角球砸翻富力

  结束了亚冠联赛的舜天,终于在联赛中开足了马力。昨晚主场对阵同处困境中的富力,舜天凭借着陆博飞主罚的两个角球,由萨利赫和艾雷尔森完成破门,最终2:0完胜对手。时隔两个月后,舜天终于在联赛中拿到了第二场胜利。

  昨天的赛前联席会,任航的停赛被最终确认,由于吉翔依然没有伤愈,这也意味着舜天昨天的边路完全变脸。德拉甘让耶夫蒂奇继续出任左前卫,姜嘉俊则顶替了任航的位置。比赛一开始,球队就完全压制了对手。10分钟时,富力主力后腰祖玛受伤,1分钟后,舜天利用角球率先破门,陆博飞主罚的角球在富力禁区内制造了混乱,萨利赫机敏的捅射为球队赢得梦幻开局。而富力则连遭打击,祖玛只坚持了一分钟就被换下。此后的比赛,舜天的反击越来越有威胁,尤其是孙可所在的右路,让对手一次次疲于奔命。不过昨天的舜天队依然缺乏进球运气,28分钟孙可和耶夫蒂奇打出精妙配合后的劲射高出,38分钟萨利赫空门补射被对方门将没收,下半场耶夫蒂奇和萨利赫也曾在禁区内获得过不少机会,可是却始终无法扩大比分。75分钟,舜天再一次用角球解决问题,艾雷尔森将陆博飞开出的角球砸进球门,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此后的富力已经无心恋战,2:0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终场。

  由于艾雷尔森和塔季耶夫这两个高点的存在,定位球曾经是舜天最有威胁的进球手段之一,去年光两个中后卫就用角球打进过6个球。然而今年,舜天的定位球效率大幅下降,昨晚的两个进球,竟然是舜天今年第一次利用角球破门。“实际上定位球我们一直都在练,防守和进攻都练,之前我们在定位球方面的表现并不好,当然我们更关心的是丢球。”赛后说到定位球时,德拉甘这样说道。的确,此前舜天曾在对阵国安、贵州和阿尔滨这连续三场联赛中因为定位球防守而丢球,这也让老头很是生气,好在昨晚,舜天又从富力身上找回了面子。

  抢分运动开了好头

  舜天与富力的比赛之前,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徐祖坚专门到球队进行了动员,他还转达了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的指示,球队近期的表现不错,但现在队伍需要开始抢分,力争拿到明年的亚冠资格,信心不变、态度不变、目标不变、准备提前。而昨晚,舜天将士也用一场胜利,为抢分运动开了个好头。

  实际上亚冠出局之后,德拉甘就多次表示,现在球队肯定会集中精力打好联赛,把之前丢掉的分数捞回来。尽管之前的联赛6轮不胜,让球队的排名滑落至下半区,但全队上下始终没有丧失信心。“我们队的实力还不至于去保级,亚冠结束之后肯定会有起色的,这一点我们也有信心,毕竟联赛才打了三分之一还不到呢。”俱乐部高层说。赢下富力之后,舜天的排名上升了2位来到第11,不过他们距离第6名贵州人和也不过3分差距,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已经赶上了大部队。另一方面,由于舜天开局阶段的对手除了前两场武汉和申鑫相对较弱,其余都是去年排名前6的对手,“这也是没办法的,足协的赛程就是这么排的,我们就是从去年的冠军恒大开始打,前面几个对手都是去年前几名的队!”俱乐部高层感慨说,“接下来的对手可能相对要弱一点,但今年的情况和去年又不一样了,山东、青岛和辽宁都不好打啊!”

  无论如何,舜天的抢分运动还是开了一个好头,赛后德拉甘也说:“今天我对比赛过程和结果满意,球队前面经历了一个低潮期,比赛非常密集,我们又经历了6场不胜。但是客场打平长春和逆转仙台让球队积累了自信,现在我们没有亚冠比赛了,相信球队能踢得越来越好。”

  耶夫蒂奇何时开和

  尽管舜天重新开启了赢球模式,尽管昨晚他们打进了两球,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今年舜天在运动战中的效率,的确和去年没法比,更重要的是,主力射手耶夫蒂奇的状态,简直可以用每况愈下来形容。如果塞尔维亚人的表现依然没有改善,谁也无法保证二次转会后,他还能留在舜天。

  耶夫蒂奇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去年9月20日主场对阵贵州人和时打进的,这也就是说,他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进球了。此前记者曾和德拉甘探讨过耶夫蒂奇的状态问题,但老头也很是无奈:“状态这种东西还是得靠他自己,我们只能保证他的训练质量,我们也希望他能尽快进球,但这事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和刚刚加盟舜天时半个赛季打进11球相比,现在的耶夫蒂奇的确状态下滑得太快,尽管比赛中他也很努力,也为队友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作为一个前锋,半年多不进球,肯定不是个好现象。昨天的比赛,德拉甘安排耶夫蒂奇打左前卫,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位置越来越前移,一段时间甚至和萨利赫互换了位置,然而进球却似乎离他越来越远。实际上耶夫蒂奇也不是没有机会,不过他在禁区内的感觉已经大不如前,现在的他,踢得越来越犹豫,越来越没自信。

  “这样下去,耶夫蒂奇估计离走人不远了,他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球迷的分析不是没有道理,达纳拉赫回归之后,下半赛季肯定要有一个外援离开。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克里维茨离队已经在所难免,但如果耶夫蒂奇依然无法找回射门感觉,也不排除俱乐部重新找一名前锋顶替他的可能。

  舜天向灾区捐赠体育器材

  舜天与富力的比赛中场休息时,球场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雅安地震灾区芦山县中学的学校代表骆其武老师。昨天,舜天俱乐部向雅安地震灾区的5所中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

  雅安地震发生之后,舜天俱乐部就曾表示会用适当的方式支援灾后重建,根据提议,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包括球员、教练,向灾区及贫困地区的5所中小学校和一所幼儿园,捐赠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俱乐部邀请了校方代表、来自芦山县中的骆其武老师到奥体接受这一次的捐赠。接受捐赠的骆老师表示,将把舜天足球俱乐部的这份爱心带给学校的每一个孩子,把南京人民的真情带给每一个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