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惨败原因成谜团 传已对马德里产生抵触情绪

2013年05月07日11: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赛前10分钟突换对手,赛场毫无还手之力,赛后没有发布会。这就是北京时间昨晨李娜在马德里赛首轮以3:6和2:6出局的大体写照。更关键的是,赢她的只是一位资格赛幸运落败者——18岁的美国高中生凯斯。一时间,有关于李娜为何会输掉这场比赛的传言四起,更有人声称李娜是因为组委会临阵换对手而故意退赛……

  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

  “赛前我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出场的机会,只能坐等幸运降临。直到比赛开始前十分钟,我才收到短信通知,那时我还在做自己的代数作业呢。我并没有为比赛准备什么,也没多想,除了兴奋就是兴奋,带着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我就出场了。”

  这是昨天战胜李娜的那位资格赛幸运落败者、美国选手凯斯赛后说的。而原本李娜本场比赛的对手,应该是奥地利的帕斯泽克,但对方临近比赛开始突然通知组委会因伤弃权。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之际,赛场上出现了令人捧腹的一幕。赛前挑边的时候,李娜笑哈哈地对凯斯说:“等一下,你不是帕斯泽克啊?”而凯斯也被逗乐了,甚至边上的主裁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但比赛开始之后,人们发现一切原来并不是这样搞笑。与一周前的斯图加特赛勇闯决赛相比,李娜突然之间状态全无,制胜分向来一抓一大把的她,本场制胜分仅有可怜的8个,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34个,甚至是凯斯的3倍有余,关键的发球和破发数据也是大幅落后。

  这是李娜本赛季第一次输给世界排名前四开外的选手,也是聘请卡洛斯执教之后的第一次一轮游。面对这场彻头彻尾的惨败,坐在看台上的卡洛斯也是面色凝重,他全场比赛都没有接到李娜的“求救”信号。坐在卡洛斯身边的姜山,在李娜再次面临绝境的时候,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咬指头。

  比赛结束之后,李娜面色冷峻地离开了赛场,而职业生涯首次战胜TOP10选手的凯斯,也没有显得特别兴奋。

  一个若有若无的传言

  “帕斯泽克退赛后,按照规则李娜应该直接晋级,莫名其妙安排凯斯出场让李娜觉得受到不公平待遇,于是选择了战略性消极比赛。另外,李娜表示,罗马赛和法网会全力以赴,并且如果马德里官方不做出合理解释,李娜不会召开发布会,而且李娜已经对马德里产生抵触情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真像放水了。”

  这是昨天一位名为“nich--olas”的网友发布的一条微博,这条微博被许多网球迷所关注。而记者搜索发现,这条微博前半部分为引用,更早之前名为“霸气封印-”的网友发布的一条长微博,包含了这些引用内容,且质疑“此次组委会有做签嫌疑”。

  实际上,昨天国内不少媒体在报道李娜首轮出局的消息时,也都将李娜惨败的原因归结于组委会临阵更换对手。不过,李娜对凯斯应该并不陌生,今年1月的悉尼赛上,李娜曾以2:1战胜过这位选手;去年澳网,郑洁也曾以2:0战胜过凯斯。

  传言中同样经不起考证的,是对组委会破坏规则临时安排对手的质疑。因为根据规则,在资格赛决赛轮落败的选手,都具有正赛首轮开打之时替补参赛的资格。

  不过,李娜故意退赛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李娜不向教练求救,看起来似乎是只求速败,赛后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而姜山也没有表现出多少紧张,这些非常规的迹象都可以作为支持该推断的理由。

  但是,永远不要期望从李娜那里证实这个推断。

  一次如梦如幻的法网

  当然,不管李娜因何原因惨败结束自己的马德里征程,这件事产生的一个既定影响是,她今年的法网之旅变得愈发迷雾重重了。

  自从卡洛斯执教李娜之后,李娜最近大半年时间里表现非常稳健。迈阿密赛打进1/4决赛,悉尼赛打进了半决赛,随后参加的澳网和斯图加特赛都打进了决赛。虽然没有一次夺冠,但她每次输给的都是世界排名TOP4的选手,这也让人们对她今年的法网更加期待。

  不过,李娜昨天在马德里赛首轮惨败于资格赛幸运落败者后,让球迷对她的期待值锐减。目前李娜尚未解释输球原因,假如原因出在纯竞技方面,则预示着“抽风娜”再次回归,法网前途未卜;而假如原因果然是情绪发泄,相对于“抽风”要好许多,但她也因此白白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要知道,2011年她夺得法网之前,先在马德里闯进了半决赛。

  实际上,最近围绕在李娜身边的谜团,除了此次马德里赛首轮出局,还有她与卡洛斯分手的传言。就在上月底的斯图加特赛,李娜一路闯进决赛时,卡洛斯却并未随行,这使得外界纷纷猜测,两人是否已经“分手”。

  好在,马德里赛的赛前发布会上,李娜亲自出来辟谣。她说:“即便之前卡洛斯没有和我一起到斯图加特参赛,但我们还是会通过邮件和短信紧密联系。在斯图加特后我们还交换了很多邮件,主要针对的内容是如何备战马德里以及随后的赛季。”而卡洛斯最终出现在了马德里的赛场,坐在了姜山身边,也让此前忧心忡忡的“娜粉”放心不少。

  如今,谜团只有马德里的惨败缘由了。暂且还是借用网友“晗晗099”的话来祝福李娜吧:“希望这是法网前的攒人品,所谓哀兵必胜,法网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