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张娟娟专访 射箭让我收获了强大的内心

2013年05月07日11:25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北京奥运会,张娟娟,这个百步穿杨的神箭手射落了中国队的首枚射箭项目金牌。如今,她正为自己的全运金牌奋斗着。

  “生完孩子后,我想该给年轻选手腾地方了,但我发现自己几乎没有什么爱好,对从事其他事情没有太大兴趣。于是我对自己说,好吧,那就继续征战吧,直到自己没有一点竞争力了,那时再退。”昨日训练完后,张娟娟接受了专访。她坦言,此番来沈参加测试赛暨全运会预赛,就是为决赛名额而战。

  为全运金牌,决定再战一次

  记者:你已经远离外界视线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段日子在做什么?

  张娟娟:和我的老乡杜丽一样,结婚生孩子。后来当我意识到自己在全运会上还有遗憾时,我决定恢复训练,好好再战一次。

  记者:你和你爱人都是从事射箭这个项目的,感觉到孩子有天赋了吗?

  张娟娟:似乎没有太多射箭天赋,倒是在游泳方面有些能力。儿子刚出生时去游泳,护士说好些婴儿第一次到水里要么睡着了,要么只会漂,没想到他那么有劲,一下水就挺会游,医生都说他身体素质好。

  记者:很多运动员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走运动这条路,你想过吗?

  张娟娟:孩子现在不到三岁,所以这个问题离我还比较远,但我觉得我应该不会限制孩子的发展。

  试过培养其他兴趣,但不行

  记者:你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中国队的首枚射箭金牌,但这个项目好像并没有因此火起来,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张娟娟:主要是练这个项目,几年内看不到成果。一些球类或者其他项目,参与人练了一段时间后能感觉到技术或者体力方面有提高,但射箭不是如此,可能训练一段时间下来,打的环数和几年前一样。但从我个人经历来看,我感觉射箭的兴趣就在于跟自己较劲,是挑战自己的一个过程。

  记者:你觉得从事射箭项目后,你收获了什么,又付出了什么?

  张娟娟:收获了荣誉,收获了外界的关注,也收获了一颗强大的内心。但我认为,收获的同时也要付出一点代价,比如我现在有比较严重的脊椎病,时不时总会呕吐,那种滋味真难受。

  记者:你已经取得了成就,想没想过退役,过一过非运动员的生活?

  张娟娟:我其实经历过一段这样的生活。在北京奥运会后,我参加了一些活动,真是挺新鲜的,穿着高跟鞋与漂亮的礼服,再经过化妆师一打扮,感觉自己像变了个人。不过有时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虽然漂亮了,但好像不认识了。我不善言辞,没有太多的阅历,除了那片射箭场,似乎没什么东西能让我衷情一段时间,所以我还是回来了。

  记者:没试着培养一些其他的兴趣爱好?

  张娟娟:试过,但培养不出来了,也许我就是没其他方面的天赋吧。

  自己不敢站在“90”后身旁

  记者:刚才你在练习时,很多小队员都在偷瞄你,你已经是她们的榜样了。

  张娟娟:榜样谈不上,老阿姨倒是真的。现在队里的很多“90后”,很爱漂亮,周末出去都把自己打扮得很美。而我自己经历十多年的训练,加上不会化妆打扮,感觉在小队员面前就是个老阿姨。所以有时候我都不敢在她们旁边站着,这样显得我更成熟了。

  记者:对沈阳的印象怎么样?

  张娟娟:吃的我很习惯,但天气让我摸不清楚了。来之前听人说这边还很冷,但到了以后我觉得穿短袖上场都可以了。

  记者: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有什么愿望吗?

  张娟娟:孩子健康成长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