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乌龙事件惹众怒 竟要砸1670万买雨衣

2013年05月07日11:3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有一种挥霍叫巴西警方

  办一届联合会杯和世界杯,警方会在购买雨衣上投多少钱?2014年世界杯(包括2013年联合会杯),巴西联邦军事警察每投入4雷亚尔(注:巴西货币,1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12元)就有1雷亚尔将被用于购买雨衣,总计花费巴西政府535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670万元),是预计用于购买防弹背心(187万雷亚尔)的三倍!

  据《圣保罗页报》报道称,在巴西联邦军事警察为联合会杯和世界杯安保开出的采购单上,1.7万件雨衣赫然在列,每件采购价格高达315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83元)。世界杯期间,巴西将安排1.5万名警察维持治安,这相当于每位警察配备一件雨衣还多出2000件。不过巴西军方表示,这些雨衣是特制的安防产品。军方进一步表示,他们将讨论是否需要购买反光性能高、耐用性好、防水性强的雨衣。

  正是这一串数字引来了媒体的质疑,《巴西利亚邮报》专栏作家苏米·桑塔纳质疑道,“难道雨衣比能在关键时候保人性命的防弹背心还重要?”巴西军方随后解释,“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等赛区在每年6月至7月间处于雨季,将有大量降雨,而这段时期正是世界杯比赛的时间。”这个解释很快就被媒体和公众纠错:地处南半球的巴西那时恰恰是旱季,基本滴雨不下。

  巴西网友“马克思·阿尔维斯”戏谑道:“世界杯期间我们不要警察了,只要找一群穿上雨衣的蝙蝠侠在空中飞行,为我们挡住大雨就OK了!”

  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巴西联邦政府在上周为这起乌龙事件公开致歉,并宣布取消雨衣采购计划。但此事已经在巴西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巴西媒体公开批评政府滥用公帑,“这样荒谬的预算报表竟然通过了政府审查?!我们质疑世界杯预算到底用到哪里去了?” 据《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