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爆冷负于昔日手下败将 法网前景已不被看好

2013年05月07日11:35
来源:东方今报

  北京时间昨晨,在2013年WTA马德里公开赛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金花李娜以3比6、2比6不敌资格赛选手、18岁的美国小将凯斯,无缘第二轮,爆出了本站比赛的一大冷门。这是李娜自去年奥运会首轮负于汉图楚娃后,时隔9个月再次遭遇一轮游,同时也是她本赛季以来首次负于世界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

  本站比赛是法网之前级别最高的红土赛事,一轮游的结果让李娜颇为沮丧,也让媒体大感意外。由于小威在首轮表现很好,媒体也一边倒地认为,今年的法网很可能再次成为小威的天下,而李娜想复制2011年法网夺冠的辉煌,恐怕没那么容易。

  一轮游·赛场 昔日手下败将 递补参赛爆冷

  昨天的比赛开始前,李娜的对手帕斯泽克临时退赛,原本未能从资格赛突围的凯斯幸运地获得了递补参赛的资格。

  其实,李娜对于这位临时更换的对手并不陌生。在今年1月初的悉尼公开赛上,李娜曾以2比1战胜凯斯,但仅时隔4个月,凯斯似乎已找到了更多对付李娜的办法。

  刚开局,李娜率先完成破发,想给凯斯一个“下马威”,但从第2局开始,凯斯连续地连保带破,直到第6局,李娜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保发,将比分扳为2比4。此后凯斯也没有再给中国一姐留下太多机会,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凯斯乘胜追击,先是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李娜虽连续追回两局,但凯斯也及时调整了战术,利用凶狠的一发抑制了李娜的反扑,再度连赢3局,将比分锁定为6比2,从而直落两盘将李娜淘汰出局。

  下一轮,凯斯将挑战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

  一轮游·评论 临场更换对手 娜姐自乱阵脚

  据路透社报道,凯斯在资格赛出局后,已经做好了当观众的准备。昨天的比赛开始前10分钟,这位18岁的美国高中生正在球员休息区做代数作业,突然接到组委会的通知,让她马上参赛。面对这个临时的安排,幸运儿凯斯显得非常镇定,但早已经过大风大浪的李娜此时却乱了阵脚。

  “马德里公开赛第一轮意外连连,而李娜被淘汰无疑是最大的一个意外。李娜在面对凯斯时进入状态有点慢,落后时也没能实现逆转。这也是凯斯面对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的第一次胜利。”赛后评论文章称。

  这场比赛开始前,几乎没人会猜中结局。本赛季,李娜的表现非常稳定,此前她还没有在面对世界排名不如自己的选手时输过球。

  《环球邮报》称:“李娜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倒下了。美国少女凯斯在面对世界排名第5的李娜时,显得很有一套。她有力的落地回击球让李娜出现了不少失误,甚至第一盘的前两个发球局全部被破发。”

  一轮游·败因 主动失误太多 发球环节落后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输给凯斯一点也不冤枉。

  全场比赛,中国一姐的非受迫性失误(即主动失误)高达34个,而凯斯则控制住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全场比赛她只有11个,比李娜少了23个。

  发球方面,李娜延续了不久前在斯图加特站的低迷,被凯斯全面压制。

  全场比赛,凯斯一共发出了5记ACE球(即因对方没有触及到球而直接得分的发球),李娜只有1记。此外,凯斯全场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二发得分率也有56%,而李娜的这两项数值分别是52%和40%。

  此外,李娜的破发成功率也远低于对手。

  尽管李娜比对方少一次发球双误,还多了1次制胜分,但发球环节的全面落后,使李娜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

  一轮游·前景 法网即将打响 小威更被看好

  本月26日开始的法网,本来是李娜本赛季冲击大满贯赛冠军的最好机会,2011年她就曾在该项赛事上折桂。但昨天的失利,让媒体不再看好她,而是将目光投向了世界排名第1的美国名将小威。

  昨天小威淘汰了哈萨克斯坦18岁小将普丁特塞娃。在比赛中,小威虽有些慢热,但她迅速调整了心理状态,最终获胜。

  “心态的调整是小威目前的优势所在。她总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是法网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福克斯体育称。

  相比之下,在马德里公开赛上遭遇一轮游的李娜,必须在接下来20天的时间里想办法提升自己的心态和发球技术,否则到了法网的赛场上,她可能会遭遇到意想不到的阻力。李娜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她显得非常沮丧,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径直离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