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年之内4次收获最有价值球员 詹姆斯仍难超乔丹

2013年05月07日11:54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原标题 [5年之内4次收获最有价值球员 詹姆斯仍难超乔丹]

  北京时间 5月6日,NBA官方正式宣布詹姆斯获得2012-13赛季常规赛MVP,这是他在5年之内4次收获此荣誉,他也因此步入了MVP“精英俱乐部”。在此之前,一共只有四名球员曾经至少获得过4座常规赛MVP奖杯,“天钩”贾巴尔拥有最多的6座,另外三人是拉塞尔(5座)、乔丹(5座)以及张伯伦(4座)。

  此前就有人讨论詹姆斯超越乔丹的话题,甚至有人迫不及待宣布他将超越乔丹,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球员。现在,热火蝉联总冠军在望,詹姆斯也成为联盟历史上获得4次常规赛MVP的最年轻球员,詹姆斯能否超越乔丹的话题因此再次揭开。

  但窃以为,现在讨论这个话题还是为时尚早。看一看乔丹的主要奖项:6次NBA总冠军、6次总决赛MVP、5次常规赛MVP、3次全明星MVP、2次奥运会冠军、10次得分王等等,乔丹还创下了诸多NBA历史纪录。詹姆斯比乔丹的成就还有很大差距。当然,詹姆斯还算年轻,他还有时间追赶。

  目前看来,詹姆斯几乎确定可以超越乔丹的,是奥运会冠军数(这对于NBA球员其实不算多么重要的奖项),另外,詹姆斯目前已获2次全明星MVP,4次常规赛MVP,这两项成就超越乔丹希望很大。但在总冠军数和总决赛MVP这两个重要奖项上,詹姆斯要超越乔丹几乎不可能。

  当然,如果詹姆斯以后继续“抱大腿”,在热火“三巨头”解体后,与别的巨星继续组成豪华无比的“巨头”阵容,还是有一些机会超过乔丹的6个总冠军奖杯的。但如果詹姆斯不能以领袖的身份夺得总冠军,“抱大腿”的冠军并不能给他的伟大加分。

  就算詹姆斯在总冠军等主要奖项上也超越乔丹,肯定也有很多人不认为他就比乔丹更伟大。在我看来,詹姆斯与乔丹最大的不同或者差距在球风和精神力方面。乔丹轻灵飘逸的球风,是靠强壮身体打球的詹姆斯永远也模仿不了的。当然,飘逸与力道无所谓哪个更伟大,但从美感和欣赏角度来说,恐怕乔丹的球风更令人陶醉吧。至于精神力,乔丹的一次次力挽狂澜和一个个经典绝杀多少年来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而詹姆斯直至去年夺得总冠军后,才多少改变一些关键时刻“软蛋”的形象。

  此外,乔丹夺得三连冠后,因为无敌而意兴阑珊退出打棒球,之后又复出再夺三连冠,这种传奇是詹姆斯无法复制的;乔丹的影响力和对NBA在全球的宣传推广作用,是詹姆斯无法超越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