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五大洋枪测评:赵源熙劳碌命 小桑托斯闹心

2013年05月07日14:2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3:3战平上海申花,卓尔新帅图拔科维奇终于HOLD不住了!直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球队必须尽快更换外援。无独有偶,山东鲁能方面也爆出中场安塔尔要离队,尽管没有得到官方认可,但更换外援的确已经成为汉军保级道路上不得不直面的问题之一。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6月份会更换两名外援,那么根据目前汉军洋枪们的表现,谁会成为被更换者?

  老赵最劳碌 小桑最闹心

  赵源煕:劳碌命

  表现:★★★★★

  赵源煕尽管是来自亚洲的外援,但从前8轮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对武汉卓尔队的帮助远比其他来自欧、美、非的外援作用要大。可以说,这名曾效力广州恒大队的外援是本赛季外援引进中的最大亮点,他的中场防守依然强悍,而在进攻上,由于卓尔队缺乏中场组织核心,以至于发动进攻的重任最终落到了赵源煕的身上。

  其实,赵源煕在前两轮的比赛状态并不好,但随着联赛的进行,赵源煕在后腰位置上的特点越来越突出。尽管此后卓尔队战绩一直不佳,但谁也无法否认老赵在防守端的作用。上轮客场对申花,图拔排出菱形中场,但4名中场球员中,无论是李行、李微、桑托斯都不具备强悍的防守能力,整场比赛,也只有赵源煕独自在后卫线前面左扑右挡。

  登贝莱:拼命三郎

  表现:★★★ ☆

  与赵源煕一样,联赛前几轮,登贝莱由于身体状态不佳,表现得相当一般。但随着联赛进行,身体状况越来越好的登贝莱在场上给对手的威胁也越来越大。在最近两轮联赛中,无论是在天津客场的进球,还是主场助攻朱挺破门,登贝莱的威胁正在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球迷们一直认为武汉卓尔应该选择一名“维森特式”的中锋,但实际上登贝莱虽然不是“桥头堡”,但他在前场的积极拼抢给其他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此外,登贝莱的向前能力极强,一旦卓尔队中场能够撑起来,登贝莱完全有可能表现出更大的威胁。

  本特利:神秘的非洲雄鹰

  表现:★★★☆☆

  本特利是卓尔队本赛季引进的第5名外援,换句话说,他就是“洋枪”中的替补,因为每场联赛只能有4名外援出场。然而,本特利在首轮卓尔队与舜天队的比赛中展现了神奇的一面,他在边路连续绕过舜天队两名后卫传中,为李微打进“世界波”创造了机会。

  本特利的特点是控球技术很好,不容易被对手抢断,但这名“非洲雄鹰”速度太慢,无论是带球还是组织进攻,本特利都显得慢一拍,这也使得无论是郑雄还是图拔都没有将本特利放入主力阵容。当然,本特利的特点还有待挖掘,在更换外援的计划中,本特利的危机似乎也不是特别大。

  马丁诺维奇:真不像个外援

  表现:★★★☆☆

  作为一名欧洲中卫,马丁诺维奇的站位无疑比国内球员更为合理,但遗憾的是这名中卫的弱点同样突出。正面高球防守起来较为轻松,但侧面高球却力有不逮,加上转身速度较慢,这也决定了马丁诺维奇无法在卓尔队后防线上扮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角色。都说外援就应该表现得比国内球员更强悍,但至少从马丁诺维奇的身上,我们看不到比梅方更为突出的能力。

  本赛季马丁诺维奇是卓尔队防线上惟一的主力,分别与邱添一、梅方、忻峰搭档,但无论搭档是谁,卓尔队都会在联赛中丢球。尤其是上轮比赛,马丁诺维奇与忻峰都是经验、意识上佳,但由于年龄偏大转身较慢的中卫,结果当申花队强势反扑时,武汉队无论是高空球还是地面渗透,防守起来都显得力不从心。

  小桑托斯:令人失望

  表现:★★☆☆☆

  其实记者早在联赛前就说过,武汉卓尔队本赛季能否在中超立足,关键是前腰。但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小桑托斯的表现就令所有人失望。小桑托斯的缺点是身体对抗能力太差,以至于进攻时只要球传到他的脚下就是“终结”。虽然小桑托斯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奉献了两次助攻,但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在90分钟里对球队进攻上的帮助太少太少,而在防守端,小桑托斯的存在几乎令卓尔队少了一名球员。在卓尔队二次转会更换外援的计划中,小桑托斯无疑应该是首先被更换的“洋枪”!

  记者 马万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5/07/content_5157331.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