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近17年来首次实现卫冕球手 奥沙利文第五度封王

2013年05月07日15: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斯睿
原标题 [近17年来首次实现卫冕球手 奥沙利文第五度封王]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李斯睿报道:北京时间今晨,2013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五度闯入决赛的奥沙利文在三个比赛阶段中轰出6杆过百,最终以18比12战胜黑马霍金斯,第五次在世锦赛称王,成为近17年来在克鲁斯堡首次实现卫冕的球手。

  去年击败卡特,火箭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今年,离开赛场整整一个赛季的奥沙利文最后时刻在赞助商的出场费刺激下回归赛场。本届比赛,火箭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坎贝尔、卡特、宾汉姆和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五次打进克鲁斯堡决赛。而霍金斯堪称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他击败了90后新星利索夫斯基、世界一哥塞尔比、中国选手丁俊晖以及沃顿,首次晋级决赛。

  本场决赛,奥沙利文先后轰出6杆过百,创造了史上单届世锦赛决赛完成过百数最多的球手,加上霍金斯打出的两杆过百,也追平了1999年半决赛亨德利对阵奥沙利文和2002年决赛艾伯顿对阵亨德利的8杆过百纪录,堪称史上最经典的决赛之一。同时,累计出战21次的奥沙利文成为了史上首位突破130杆过百的球手。

  赛后,奥沙利文坦言自己有颗大心脏:“我觉得我的心理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这一切归功于我的心理医生斯蒂夫彼特。我有时候对我的要求太高了,所以对于比赛,我并不是很满意。”至于下个赛季是否继续参加世锦赛,奥沙利文说:“现在不能确定,我要临近世锦赛才能确定我是否参赛。”

  世锦赛的落幕意味着2012-2013斯诺克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年终世界排名也出炉,塞尔比蝉联世界第一,罗伯逊、特鲁姆普位列第2位和第3位,中国一哥丁俊晖本赛季在PTC系列赛发挥出色,夺得一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的冠军,遗憾的是小晖在大型排名赛表现不佳,不仅没有一次打入决赛,还有4次遭遇“一轮游”,最终比上赛季提高1位,排名第10,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排名升至第17位,而休战近一个赛季就复出并在世锦赛成功卫冕的奥沙利文排名第19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