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银婷入选三人篮球国青队 95后女孩爱哭写检讨

2013年05月07日16: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包华/文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福建青年女篮队长黄银婷入选国家U18女子三人篮球队,将于5月20日至25日,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泰国举行的2013亚洲U18三人篮球锦标赛。爱吃零食、爱哭鼻子,黄银婷其实和普通的95后姑娘并没有多少区别。教练黄鸣说,她是当上队长后,胆子才变大的。

  爱吃零食

  黄银婷是南安人,2006年,就被推荐到了福建青年女篮的黄鸣教练手上。当时11岁的她,身高已经达到1米70。不过,因为没有篮球基础,黄银婷又被送到省体校王惠玲教练处学基本功。一年后,她凭借自己的实力回到了福建青年女篮。

  在福建青年女篮的六年里,黄银婷长了13厘米。奇怪的是,黄银婷父母身高都不算出挑,父亲178cm,母亲166cm。而且她非常喜欢吃零食,她说:“我吃果冻和碳酸饮料,黄教练告诉我这样吃骨龄会超标,就只能去打成年组大个子球员了。”

  记者昨日核实后发现,这是黄教练一个善意的玩笑。不过,倒真的把银婷给“吓住”了。

  爱哭鼻子

  黄银婷告诉记者,自己写过不少检讨,几乎都是因为一个原因——爱哭。“训练量大的时候,我不会偷懒,但忍不住会掉眼泪,教练看到了就让我写检讨。”

  去年,黄银婷被前女篮国手李昕相中,入选国青队,结果一个多月后,她因伤回到福州。黄鸣教练告诉记者,在国青的时候,黄银婷每天都要发短信汇报情况,有时候打电话哭着说想回省队。

  “我从没有想过进国字号球队。到国青这个陌生的环境,经常从下午3点练到晚上7点多,对技术要求比较严,还不能和教练开玩笑。”国青的经历让黄银婷知道了什么样的训练才算是艰苦,她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在提升。投篮准、防守好的她也给李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要减肥

  回到省队养伤后,黄银婷体重长了5公斤,达到80公斤,有些跑不动了。于是她每两天跑一次30分钟跑,训练中也偷偷加量,把体重控制在72公斤左右。

  这次黄银婷去打三人篮球,球队有些舍不得,因为她的球队想力争在全运会上拼一枚金牌。球队目前有两人在国少队集训,如果黄银婷缺阵,球队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

  黄鸣教练告诉记者:“全运会预赛,她场均能贡献10分加4个篮板,同年龄段,国内在大前锋位置上优秀球员很少。三人篮球和五人完全不同,强调对抗。好在训练和比赛只有不到半个月时间,我们还是希望她到高水平球队去锻炼。”

  □新闻背景

  三人篮球

  每队只有4人,只用半个篮球场地。目前国际篮联一直在力推三人篮球进入奥运会。在青奥会上,已经有了三人篮球这个项目。2010年,福建女篮主帅陈鹭芸作为国家女子青年三人篮球队教练,带队获得青奥会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