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冠军庄朵朵揭黑幕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柔道冠军揭黑后仍苦等结果 称不敢惹延安体育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柔道冠军庄朵朵微博求助”事件,在双方坐下来谈判并进行伤残鉴定后,暂时归于平静。

  庄朵朵的“哮喘病”究竟是不是运动导致的?双方最终将以何种方式解决这一争议?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回访了庄家和陕西省体育局的相关人士。由于伤残鉴定结果尚未出来,目前庄朵朵和家人只能等待。庄朵朵父亲庄华说:“要等到有了结果,才能谈其他的条件。”

  3月底,前陕西省柔道冠军庄朵朵因患病遭弃而在微博上宣称要“揭陕西体育黑幕”一事经媒体报道后,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随后,陕西省体育部门反应迅速,他们与庄朵朵及家人一起前往医院进行伤残鉴定这被视为双方和解并进入问题解决程序的节点。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对庄家进行了回访,获知尽管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45天,但目前此事仍未能最终了结,庄朵朵依旧只能每天待在自家的窑洞里,等待着命运的裁决。

  删微博 庄朵朵“改名换姓”

  2013年3月24日,前陕西省运动会柔道冠军庄朵朵发微博称因超负荷训练患上了运动型哮喘,结果没人给她看病,没工资,被陕西体育局一脚踢出局。随后,庄朵朵用名为“柔道庄朵朵”的微博,先后发布了“延安市体育局让她冒充自己姐姐庄苗苗参加比赛并拿到奖牌”以及“有教练让她和队友吃白色粉末状不明物体,吃后肌肉力量大增”等信息,一度被不少人视为体坛的“揭黑斗士”。

  不过,在陕西省体育局派出工作组,并做出“会给个说法”的承诺后,庄朵朵及其家人不再接受媒体采访,甚至在3月27日与央视《面对面》栏目约好的采访也没有去参加,此后,她还删除了自己微博中的大部分“揭黑”信息。一个多月时间以来,庄朵朵几乎销声匿迹,她此前用来发布信息的微博账号名字改成了“铁腕将军”,个人信息也变成了男性,居住地是北京东城,整个账号目前只有两条消息,时间分别是前天和昨天,之前的所有消息均被删除。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私信了这个账号,目前这个账号的使用者表示自己是庄朵朵的朋友,“这个号是我的,庄朵朵把号还给我了,她不用了。”

  访庄家 还在等伤残鉴定结果

  3月27日和29日,庄朵朵曾在微博中暗示自己已经跟陕西省体育主管部门一起到医院做了伤残鉴定,并表示双方正在进行谈判……此后,这一事件一下变得风平浪静。这是否意味着庄朵朵一方已经跟陕西省体育主管部门达成协议,她此前提出的“要么赔偿385205.58元,要么给治病和安排工作”的条件也得到满足了呢?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庄朵朵的父母,得到的回答是“仍在等待结果”。庄朵朵父亲庄华说:“现在还在等伤残鉴定的结果出来呢,要等到有了结果,才能谈其他的条件。”而庄朵朵的母亲则表示,庄父这几天又到西安去了,应该还是为这个事情。而庄朵朵本人的情况似乎也不是太好,庄母介绍:“这段时间天气变化太大,温度高的时候,她又好一些,温度低了,就整夜整夜地咳。平时也不敢出去,只能整天待在窑洞里。”

  如今,庄朵朵父母在媒体面前显得非常谨慎,他们并不愿跟记者再多谈此事,庄母甚至让记者不要再给延安市体育局打电话,“你打过去,体育局该认为又是我们在闹了,把他们惹到,事情又不好解决……”

  何时出结果 体育局也不清楚

  从3月24日庄朵朵发微博开始,至昨天已有45天,而从3月27日她发微博暗示去医院做伤残鉴定算,也已经过去了42天,为何依然没有鉴定结果?这个结果又何时出来?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先是联系了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杨长岭表示:“什么时候出鉴定结果我也不知道,关于庄朵朵的事情,已经由延安市体育局全权负责,你们有需要可以去问延安市体育局。”随后,记者又试图联系延安市体育局,但该局相关领导却一直未接电话。

  据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国家级评审员宋萍介绍:“这种案件,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第二十六条规定,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鉴定事项涉及复杂,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完成鉴定的时间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

  新闻回放

  3月24日,庄朵朵发微博称因超负荷训练患上了运动型哮喘,结果没人给她看病,没工资,被陕西体育局一脚踢出局。如果不给解决,自己将愤而揭陕西体育黑幕。

  3月24日,庄朵朵再发微博,揭露自己曾被安排用姐姐庄苗苗的身份参加比赛,以及教练员曾让自己吃白色粉末状物体,吃后肌肉力量大增。

  3月26日,在接受成都商报采访时,表示央视《面对面》栏目次日将在西安对其进行专访。

  3月27日,在去西安之前接到陕西省体育局电话,当记者陪同她抵达西安后,庄氏父女“消失”,自此“封口”。

  3月28日,央视《面对面》栏目负责人表示被庄氏父女“放鸽子”。

  3月29日,庄朵朵发微博称正在跟体育局方面谈判,自己是按照父亲的要求封口。

  3月30日至今,庄朵朵再未发任何微博。此事至今没有结果。

相关新闻:

·陕西柔道冠军揭黑幕 身份造假姐姐报名妹妹参赛
·柔道冠军患病遭弃揭黑幕 官方否认黑幕介入调查
·患病柔道冠军事件转机 陕西体育局将救助庄朵朵
·中青报:柔道冠军同归于尽式抗争 折射基层之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https://e.chengdu.cn/html/2013-05/08/content_396803.htm report 3738 组图:柔道冠军庄朵朵揭黑幕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柔道冠军庄朵朵微博求助”事件,在双方坐下来谈判并进行伤残鉴定后,暂时归于平静。庄朵朵的“哮喘病”究竟是不是运动导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