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赛小德鏖战不敌季米特洛夫 遇赛季第三败

2013年05月08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8日,总奖金为4,303,867欧元的ATP马德里大师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较量。男单第二轮,2011年赛会冠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3小时05分钟,以6-7(6)/7-6(8)/3-6不敌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爆冷无缘16强,这也是小德今年在巡回赛的第三场单打失利。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状态不俗,到目前为止取得了26胜2负的成绩,拿到了迪拜赛、澳网、蒙特卡洛赛三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37个。作为2011年赛会冠军,小德在第二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29位的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两位选手在2012年的上海赛和2013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有过两次交锋,小德都是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很快调动出自己的状态,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大麻烦,第七局小德开局失误偏多以0-40落后,随后他依靠制胜分和季米特洛夫的抢攻失误化解危机,平分后小德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有惊无险保发。第十一局,一番纠缠后季米特洛夫率先实现破发,不过好景不长,小德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实现回破,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小德因为发球准备时间过长遭到裁判警告,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头号种子以4-1开局,并以6-4拿到两个盘点,优势面前小德接发不够坚决,连续出现失误,结果连丢四分被季米特洛夫逆转,以6-7(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在分别保发后,第三局打得非常胶着,小德浪费了两个破发点,随着季米特洛夫正手直线进攻得分,保加利亚天才保发成功,以2-1抢得先机。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均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前12局战成6-6平。比赛再次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小德没有再浪费机会,以7-6(8)扳回一城。

  决胜盘,小德开局不利,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自己的正拍出现失误,开局就被季米特洛夫破发成功。随后的比赛,小德加强了进攻的攻击性,发球失误偏多,比赛的主动权被保加利亚天才控制着。盘末阶段,小德没能挽回颓势,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最终季米特洛夫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局,苦战3小时05分钟后以7-6(6)/6-7(8)/6-3击败小德,晋级16强。

  第二轮其他场次比赛中,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顶住对手12记ACE冲击,以6-4/2-6/7-6(7)击败12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2负,同时沃达斯科取得对阵拉奥尼奇的三连胜;西班牙好手特拉弗尔在浪费10个破发点后,以7-5/3-6/6-4爆冷击败8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继2011年马德里赛后又一次击败对手,并将交手纪录改写为2胜1负。(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马德里赛穆雷双抢七擒梅耶尔 携生涯400胜晋级
·马德里赛小威三连胜里诺 巴托丽利斯基苦战晋级
·马德里赛费德勒丢五赛点擒前驸马 开启卫冕之旅
·马德里赛-彭帅/谢淑薇苦战惜败 单双打均一轮游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