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建滨称恒大最怕申花一人 在广州有太多不顺心

2013年05月08日09: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踢完和上港的德比后,李建滨苦笑着说,“不行了,一定得去买红内裤了,没法等了。”后面的几天里,他果然跑到超市里给自己买了两条红内裤,“已经穿上了,可惜只能平时穿,比赛的时候穿不了啊,得穿专门的铲球裤。”然后和武汉卓尔的比赛里,没有穿红内裤的李建滨在禁区外防守时一屁股摔在地上,造成了申花的第一个失球。人倒霉起来喝口凉水都塞牙,这话用在现在的建滨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个周五,申花即将在主场迎来他的老东家恒大,他自然憋着劲要好好表现,不为其他,只想挣回一口气。

  首席记者 沈坤彧

  24岁了 不能再用年轻做借口

  从这个星期开始,申花的训练都被安排在了中午11点。这个下午,从训练场上回到宿舍的李建滨一口气睡了三个小时。“好久没有睡得那么舒坦了,这阵子啊,心里压力真挺大的。”

  他来到申花以后,已经接连在第几场比赛里因为自身原因直接导致球队失球了?建滨都不敢数了。武汉这一场,是因为他在禁区外防守对方外援的时候自己摔倒在地,给了对方过人传球的机会。“这球啊,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跑的时候绊到他脚下去了,就那么轻轻刮了一下”;主场和上港的德比,他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当然对于这个点球是否应该判罚,存在着一定分歧,但事实已经无法挽回了;而在这之前,则是在青岛的客场打进一个乌龙,虽然对方在争顶时有压人嫌疑;主场对鲁能,再之前的一个主场对辽宁,他对进球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怎么会这样呢?”建滨说,“我真的想不通。我以前从不这样的啊,在谢菲联的时候,一个赛季下来,因为我的缘故造成直接失球的情况,也就一两个,绝对不超过两个的。”是啊,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出色表现,当年的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是不可能将他视为自己球队的绝对主力,甚至在他受到严重膝伤困扰的情况下也要坚持带上他参加集训和比赛的。当然,也没有入选国家队这回事了。那么,现在这种状态是不是和他之前一个赛季几乎没有踢中超,导致经验上的缺乏有关?“有可能,”他想了想,“我现在每场比赛之前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把这球顺顺当当踢下来。其他完全都不想了,以前还会想,表现要出色一点,还想着进国字号,现在完全没这个念头了。”

  “我在和上港那场比赛前真是担心啊,就怕出点什么闪失,因为前一场才送了一个乌龙,但真是怕什么偏来什么呀!”他说,“我不知道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来申花之前我就做好准备了,一切不可能是这么顺利的。我来到一支全新的球队,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之前又有一个赛季没踢中超,要回到自己最好的状态肯定需要一个过程的。但接二连三在比赛中出现这样的状况,肯定会影响自己的信心。我不知道教练还会信任我多久,不知道队友还会信任我多久。以前在谢菲联的时候,其实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吃过红牌,但那时候我年轻啊。现在我24岁了,我不敢再说自己年轻,不能再以年轻作为自己犯错的借口了。”

  虽然李建滨对自己近期的状态充满了自责的情绪,但主帅巴蒂斯塔和队友们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教练说,李建滨是他亲自挑选的球员,他对自己选择的每一个球员都寄予100%的信任。作为他的中卫搭档,经验丰富的斯基亚维也一直给他指点,和武汉的比赛前,阿根廷人告诉建滨,“李,对方前锋身体素质很好,你要注意了,防守他的时候不要贴太紧,要拉出点距离来。”建滨知道大家都谅解他,也关心他,但他这个人性格内向,不擅和人交流。所有的压力,都一个人默默地扛着,“我谁都不说,连爸妈也不说,很多压力就自己慢慢消化了。没事儿,反正也憋不出病来。”

  防守恒大时要主动逼抢

  申花即将在周五迎来与恒大的比赛,而作为本赛季从恒大租借过来的球员,李建滨在赛前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由于他的租借条约里没有规避款项,所以这场比赛理论上他出场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近期状态一直不稳定,但作为他个人,很想在这场比赛中有好的发挥,“不是说为了证明恒大当初放我走是错误的决定,而是到时候该好好表现一回,不让大家受累了。”

  面对自己上赛季的队友,李建滨对他们的特点都已经十分熟悉。虽然有大半时间在预备队里呆着,但毕竟也有一段是在一线队,训练中内部对抗的时候和穆里奇、孔卡他们都交过手。“确实很难防得住啊,太强了。”但话虽这样说,建滨也早早就考虑起如何对付自己的前队友了。“孔卡喜欢出来拿球组织,然后往里塞。让中锋做球,再往里插。今天训练的时候教练也练了主动逼抢。我觉得防守他们主要还是得提前做出一个预判,把传球路线给断了。在他的身前把球抢到,捅掉或者大脚破坏,总之就是别让他们把球传出来。”

  而申花的前锋又将如何瓦解对方的防守?李建滨说,“相比之下,他们肯定还是比较怕菲拉斯这样的球员,因为人比较灵巧,会钻,会扯开空间。达迪防守的时候会相对压力小一点。”问建滨他和冯潇霆他们的差距在哪里,他考虑了片刻,“他们在球场上要比我稳重,应对突发情况的经验更足,我确实还没法和他们比。”

  恒大这一年有太多不顺心

  这个赛季离开恒大,他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要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再度回归这支球队?“老实说,其实我更想回谢菲联,因为在那里更开心。”尽管到现在还被这支成都的俱乐部欠了薪水,但他说到谢菲联的时候,笑容就不由自主地浮现在了脸上。“我很喜欢成都,喜欢在那里踢球,也喜欢那里的生活。那里天气不好,不常见得到太阳。这太阳一出来呀,马路上都是人,全都涌出来晒太阳,大家都特别高兴。”

  他在恒大这一年,有太多不顺心。踢不上球,受伤,又先后被李章洙和里皮的教练组下放预备队。第一次遭到下放是因为李章洙觉得他在训练里有懈怠情绪,就让他去跟着预备队练,碰巧预备队的教练也是个韩国人,因为一场不太重要的比赛,建滨和他起了冲突。“就跟他吵呗,后来就给停了训。其实就一场比赛嘛,那还不是正规比赛,跟乙级队踢一场教学赛,踢着玩呗。完了我们还没守门员,我们预备队就十二三个人,没守门员就跟人借了个守门员,那小守门员说他开不了大脚,说让我们保护着点儿,尽量少回传点。当时忘了谁,反正回传了,我就怕他踢不出去,就往禁区里跑。等他把球踢出去,我再往上压嘛。然后就听到教练在那儿喊我,特急地喊,就说我。把我给喊急了,然后我就冲他喊,喊着说明这个情况。他也听不懂我说什么,只看见我在那儿吼他,就让我下去,我就下去了。”

  建滨这个人平时安安静静,说话做事都是慢性子,到了球场上就特别急躁。人尽管话少内向,但脾气上来了也很倔。后来又“顶撞”了里皮的助教,因为里皮和助教对他总是重复一句话,让他多练力量。相同的话听多了,就有些烦。有一次助教看见他,又开始重申练习力量的重要性,建滨随口回了句,“我不是那个类型的。”他自己当时都没有意识到这算“顶撞”,但听了这话,助理教练就断定他是个不听话的球员,把意见转告给了里皮,从此意大利人再也没有正经搭理过他。

  让他感到庆幸的是,来了申花以后,巴蒂斯塔欣赏他、重用他,但他说再这样下去,真怕主帅不用自己了。“我其实一直在努力给自己减压,努力在训练和比赛中提升自己,我一直都在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