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尼克斯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克斯大胜后仍有隐忧 系列赛出局概率竟达六成

2013年05月08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尼克斯1-1步行者 安东尼发威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3年5月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步行者靠着最后一节初的高潮,最终以105-79的比分大胜步行者,系列赛大比分变成1-1,不过虽然如此,但尼克斯由于此前丢掉了一个主场,晋级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虽然本场尼克斯大胜,但是在双方系列赛的第一场,步行者却在客场取得了胜利。目前双方的情况等于变成了一个5局3胜制的比赛,但步行者拥有更多的3个主场。NBA中流传着一句话:季后赛从客场胜利开始,现在步行者已经拿下了客场胜利,已经占据了先机,历史数据同样认同这个结论。

  在尼克斯队史上所有与7场4胜制的比赛中,前两个主场被对手攻破结果导致1平的情况一共发生了4次,最终尼克斯有2次赢得了系列赛,有2次输掉了系列赛,双方的比例各占50%。

  不过,尼克斯输掉的两个系列赛距离现在都比较近,第一个是1995年的东部半决赛,对手正是步行者,最终尼克斯3-4出局。第二个是在1989年的东部半决赛,尼克斯前两场对公牛打成了1平,但是最后2-4出局。尼克斯赢下的两个系列赛距离现在较远,分别是1970和1971年的事情。

  从步行者的角度考虑,他们客场和对手战成1平的情况一共有10次,最终有6次都最终战胜对手出线,另外4次则遗憾出局。所以,步行者赢下这个系列赛的概率达到了60%。

  2005年的季后赛首轮,步行者客场和凯尔特人打成了1平,最终抢七胜出,1995年的东部半决赛,就是此前提到的那场比赛,步行者也是抢七胜出,此前一年,步行者在第二轮遇到了老鹰队,他们也是客场先胜一场,然后输掉一场,最终他们在第六场比赛就拿下了对手。

  另外在1975年和1973年,步行者也有过三次在客场打成1平的情况下最终战胜对手的系列赛。

  总而言之,由于尼克斯在前两个主场中一胜一负被对手攻克,所以接下来他们没有了主场优势,这样他们接下来出局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不过在去年的季后赛中,步行者也曾经客场和热火打成了1平,甚至还拿下了第3场,不过最终詹皇发威,步行者还是输掉了比赛。

  (搜狐体育: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