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奥沙利文成功卫冕 复出为了给儿子挣学费

2013年05月08日10:4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球迷喜欢奥沙利文,除了他出色的球技以及快速度的打法,还有他的坦诚。世锦赛前,“火箭”谈到复出的原因直言不讳:“我缺钱,我想给儿子挣学费。”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奥沙利文以18:12战胜霍金斯成功卫冕,25万英镑的奖金或许足够他儿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费了!

  为了学费

  奥沙利文成功卫冕

  38岁的奥沙利文6岁开始接触斯诺克,并最终成为一代球王。如今,他的儿子小罗尼5岁多了,不管未来打不打台球,现在都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

  斯诺克世锦赛之前,几乎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奥沙利文宣布复出。当时,“火箭”给出的复出理由很简单也很直白:“我现在很需要钱,我要给我的儿子挣学费。”

  带着这样的目标,奥沙利文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大比分先后战胜了坎贝尔、卡特、宾汉姆和特鲁姆普,最终和本届世锦赛最大的“黑马”霍金斯会师决赛。

  决赛的悬念并不大,“火箭”从开局就掌控着过程,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8:12获得了胜利,从而第五次在斯诺克的圣殿——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登顶。奥沙利文的这次卫冕,让他成为继1996年“台球皇帝”亨德利之后,17年来第一位在世锦赛上卫冕成功的球员。

  当奥沙利文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他的宝贝儿子冲向了他。于是,“火箭”一手抱着儿子,一手举起奖杯的一幕,继2012年之后,又一次在克鲁斯堡剧院上演。

  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这是奥沙利文给儿子挣到的学费。当然,赞助商能够邀请到“火箭”参赛,少不了还要给一笔不菲的出场费。也就是说,5岁多的小罗尼,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可能都足足有余了……

  当然,奥沙利文也有一点点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单杆最高分奖没有拿到。“火箭”本届世锦赛打出过两次单杆133分,但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尽管首轮爆冷出局,却打出了一杆143分,最终拿走了“金球杆”。

  6杆破百

  史上最高质量决赛

  5进决赛,5次登顶。这是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创造的神话。

  当然,神话还不仅仅只有这一点。昨天奥沙利文和霍金斯的决赛之后,斯诺克世锦赛官网发文盛赞“火箭”夺冠。文章说:奥沙利文18:12击败霍金斯,成为继亨德利之后第一位在克鲁斯堡实现卫冕的球手。自从亨德利1992年至1996年实现五连冠后,还没有一人在世锦赛卫冕过,如今奥沙利文摘取个人第五冠,继2001年、2004年、2008年和2012年后再度封王,仅次于7次夺冠的亨德利以及6次问鼎的戴维斯。

  斯诺克世锦赛官网还特别强调:这是近年来最高质量的一场决赛,奥沙利文打出6杆破百和10杆50+,决赛破百杆数史上第一。霍金斯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他无法抑制“火箭”的发挥。38岁的奥沙利文也成为1978年的里尔顿后,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三周前,奥沙利文曾表示希望在40岁时再夺世锦赛冠军,不过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

  总的来说,5场比赛打出16杆破百,决赛破百杆数更是多达6杆,这样的奥沙利文,是无法阻挡的。

  是否退役?

  “火箭”没给明确答案

  奥沙利文成功卫冕之后,明年的世锦赛他会不会参加呢?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对此,“火箭”自己也卖了个关子。他说:“我真的不知道,我无法预测未来,也许今年12月的时候,我可能会对明年世锦赛参加与否有更清楚的决定,但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实际上在我离开的这一年里,我并不是很想念斯诺克。”

  奥沙利文毫不谦虚地说,很多人喜欢高尔夫,是因为有一个伍兹。而他自己,就是斯诺克世界的“老虎”。

  很多中国球迷关心的是,下个赛季,“火箭”会不会来中国打比赛?对此,他又一次诚实地说:“我现在很懒,去中国比赛除非有人付给我钱(出场费)。即使是排名赛,有赞助商我才会去,如果没有人付钱邀请我,我基本就是在家的附近打打比赛。”

  当然,“狂妄”的奥沙利文也有谦虚的说辞,他说:“霍金斯打得很好,如果他拿到世锦赛冠军,我一点也不奇怪。”而对于谁是当今斯诺克世界最伟大的球手,“火箭”也说:“我想亨德利比我更加伟大,他对比赛的态度,他在比赛中的专注力和意志,没有人能够超越。我和希金斯都是娱乐型的球手,讨球迷们喜欢,但是亨德利不一样,他是为斯诺克而生,真正的王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