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神级表现难挡勇士输球 马刺主帅:他像乔丹

2013年05月08日10:5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NBA最近谁最火?毫无疑问是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在昨日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库里单节砍下22分,全场砍下44分、4个篮板和11次助攻……遗憾的是,勇士客场经过两个加时以127:129不敌马刺,“糟蹋”了库里神一样的表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40年季后赛历史中,单场得到这样数据的除库里外仅有1人,那就是1990年5月14日的迈克尔·乔丹,后者面对76人砍下45分、6个篮板和11次助攻。

  巨星数据

  场均22分,比肩伯德詹姆斯

  在整个季后赛首轮六场系列赛,库里总投篮109投51中,命中率达到了46.8%,三分球53投23中,有43.4%的命中率,罚球则是21罚全中。除此之外,他还有9.3次助攻和2.2次抢断。

  数据证明,库里在场上对于勇士队来说,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当库里在场的时候,勇士净胜掘金52分,而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勇士则反而被对手净胜27分。此外,得益于库里出色的外线远投能力和渗透到内线时过人的分球能力,库里带动球队的外线投篮质量也有了提升,库里在场期间,球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是42%,其中有29%的得分来自外线远投,而当库里在场下时,勇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则降到了30%,得分中也只有20%来自三分球贡献。

  放眼联盟,他的效率也是首屈一指的。自NBA引入三分线以来,只有3个球员能够做到单赛季场均拿下22分,送出6次助攻和投出40%的三分球命中率,库里是其一,另外的两位是詹姆斯和拉里·伯德。此外,库里的分球能力也毫不含糊,首轮季后赛,他场均送出了9.3次助攻,高居联盟的第一位。

  三分神技

  三分球,稳准狠几近无解

  库里本赛季以单赛季投中272记三分球,打破了雷吉·米勒当年创造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而库里之所以能在三分线外如此高效,得益于他的准。库里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44.6%,高居NBA历史第二,仅次于史蒂夫·科尔的45.5%。于他个人自身而言,他的三分球似乎比他的两分球更能制造杀伤力,本赛季库里的两分球命中率为44.9%,三分球命中率为45.3%,三分球命中率甚至比两分球还高出一些。

  光准还不够,还得稳。4个赛季下来,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始终稳定在44%左右,最差的一个赛季是43.7%。这个稳定性甚至超过了其他所有能跻身史上前十三分球投手。而前面提到的雷吉·米勒生涯中从未有一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3.7%。

  此外,库里的三分球出手次数是冠绝群雄的:仅仅4个赛季,他就投进了644个三分球。总而言之,库里的三分投射,兼备“稳准狠”的特质,扔得猛的没他投得准,投得准的则没他来得稳,来的稳得自然也没他扔得猛了。

  另类投手

  3分球得分近半自行创造

  作为一个核心控球后卫,库里和其他三分手所不同的是,他还是球队进攻的策动者和组织者。换而言之,他不可能跟诺瓦克那样在外线巴巴地等待着别人给他将球传出去。以诺瓦克为例,在本赛季命中了他投出了149记三分球,有146记是接到队友的传球命中的。

  那库里呢?他本赛季投中的所有三分球中,有105记是未受助攻的(总数272记),换而言之,则是自行创造机会,急停跳投的。这样的手法多见于球队的当家球星,诸如哈登、利拉德、科比、保罗之流,但库里显然是个例外,他105次未受助攻的三分球出手数量冠绝联盟,甚至比詹姆斯扔进的所有三分球还多,且命中率是在全联盟所有有5记这样未受助攻三分球投篮的选手中排在第五(41.8%),质和量都兼备。

  而三分还不是库里日常工作的全部,库里也是勇士的助攻王和抢断王,他常规赛场均6.7次助攻排在了联盟第14,而季后赛则是以场均9.3次助攻跃居联盟第一!而他的队友汤普森在本赛季投中了211记三分球,位列全联盟第三位,而这211记三分球,有68记源自于库里的助攻。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斯蒂芬·库里

  出生:1988年3月14日

  身高:1.91米

  体重:83.9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效力:金州勇士

  荣誉:2010年NBA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2010年男篮世锦赛冠军

  对手评价>>>

  马刺主帅:库里像乔丹

  马刺惊险击败勇士,库里的神奇表现震惊了所有人。据《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报道,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盛赞库里像乔丹,而库里则表示不敢与乔丹相比,笑称波帅是不是喝多了。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库里在与马刺的比赛中就表现不俗,4月16日,他命中7记三分独取35分率勇士主场116:106击败马刺,那场球给波波维奇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如今将在季后赛遭遇库里,波波维奇对这位神投手给予盛赞。“那就像对抗乔丹,”波波维奇说,“我看到他完成了那些难以置信的进球,那是其他球员无法做到的。无论你是教练、球迷还是球员,目睹了那么精彩的表现,你都会难以忘记的。”

  作为库里的头号粉丝,勇士主教练杰克逊也做出了回应。“波波维奇说他迷上了库里的投篮,”杰克逊笑着说,“库里这个赛季打得非常棒,扛起了球队,他是历史最佳射手之一。他的技术相当全面,可以自己运球创造出手机会,也能够跑动后接球跳投,定点投篮更是没问题,将这些能力结合在一起,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

  同步播报>>>

  詹皇失准热火爆冷

  昨日,刚夺取常规赛MVP的詹姆斯虽然得到24分8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表现全面,但显然不在状态,而迈阿密热火也在主场以86:93不敌芝加哥公牛,东部半决赛总比分0:1落后。

  拿到MVP的同时打出如此差的状态,这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场景。按此前的MVP颁奖战来看,詹姆斯场均能砍下34.7分,而且胜率是100%。赛后,詹姆斯没有像第一轮一样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只是在更衣室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我们在下半场其实有赢球的机会,但是没抓住,他们确实打得比我们更好,”詹姆斯说,“这就是季后赛的魅力所在,我们第二场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就像我说的,我们下一场肯定会打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