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队一战丢了主场优势 马刺手下败将制造惊魂

2013年05月08日11: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都说NBA赛程密集,队员喊累,但事实证明:有时候休息时间太长,未必是好事。北京时间5月7日,NBA季后赛分区半决赛中,因为首轮横扫对手而休息了一周左右的热火与马刺各自碰到了麻烦:卫冕冠军在自己的主场被打疯了的公牛以93:86击败 ;马刺则在主场遇到了多年来手下败将勇士的顽强阻击,“萌神”库里狂砍44分、11个助攻,差点以一己之力击败老辣的马刺。好在吉诺比利的绝杀球还是帮助主队经过两加时以129:127涉险过关。

  歇大了之热火一战丢了主场优势

  热火主场迎战公牛前,詹姆斯从斯特恩手中接过了常规赛MVP奖杯,韦德出现在热火队的首发名单中;公牛队依旧缺少了辛里奇和邓两位主将,加上罗斯仍未复出,赛前,胜负的天平似乎已经向主队倾斜。

  但休息超过一周的热火在开赛后明显找不到感觉,詹姆斯与韦德都显得不够兴奋,公牛中锋诺阿独得4分率队以8:2开局。赛后,“皇帝”谈到本场被动的关键时,也认为是休息时间太长害苦了球队。“我们之前的过多休息,影响了我们的节奏,这场比赛,其实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机会,像肖恩(巴蒂尔)、迈克(米勒),还有我的几个上篮都是应该投进的。”

  热火在后面两节逐渐找到感觉,并且凭借主场之利在末节还有三分钟时依然以83:81领先公牛。

  此时,“小土豆”罗宾逊站了出来,不仅连续得分,在比赛最后时刻,罗宾逊彻底掌控球场。甭管热火队如何防守,他总是能够找到突破口将球打进或者博得犯规。当詹姆斯、韦德和雷·阿伦三大高手集体在末节生死时刻沉默的时候,内特却用表现让他们汗颜。

  93:86!“小土豆”最终率领公牛客场掀翻了卫冕冠军,罗宾逊全场16投8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27分的同时还送出9次助攻。他的得分比韦德和波什加起来都多(韦德14分,波什9分)。末节独得11分和6次助攻,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公牛队扭转乾坤,热火的主场优势就此化为乌有。

  歇大了之马刺手下败将制造惊魂

  首轮淘汰掘金,疯狂的“萌神”库里已经让球迷领略到了他几乎无解的外围投射能力。次轮首场面对马刺,库里再次打出了神级表现。全场他出战57分56秒,得到44分、11次助攻。在最近40年季后赛历史中,单场得到这样数据的除库里外仅有1990年时的迈克尔·乔丹,只可惜这样的疯狂表现还是无法为勇士换来一场胜利。

  马刺在首轮4:0淘汰湖人后已经休息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面对库里率领的勇士,他们本想像首轮收拾“紫金军团”那样轻松搞定对手,毕竟从历史交手记录来看,马刺在主场已经连胜了勇士29场,堪称是勇士克星。但比赛的进程却让主场球迷捏了一把汗,库里在第三节突然爆发,单节砍下了22分!并且帮助勇士最多时领先马刺18分之多。

  就在勇士球迷疯狂庆祝,以为胜利已经到手的时候,老辣的马刺在比赛末节发起了反击。勇士队多达16分的领先在3分半钟时间里被蚕食得只剩1分。丹尼·格林在常规赛最后时刻接吉诺比利助攻远射中的,把比分追成了106:106,比赛进入第一个加时。

  双方在首个加时依然打平,比赛胜负直到第二个加时的最后时刻才分出。勇士在最后3秒时还以126:125领先马刺一分,但他们却在最后一次防守边线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左翼三分线外留给吉诺比利一个巨大的空当。阿根廷妖刀一记抛物线极高的远程炮弹为这场持久战画上了最终的休止符。赛后谈到这一记准绝杀时,吉诺比利表示:“当时我已别无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