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不参加苏杯球迷着急 给他一个“新”角色?

2013年05月08日11: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林丹,我们想死你了。”——羽毛球亚锦赛,球迷终于看见了阔别赛场8个月的林丹。但露了一小脸的林丹,又将“消失”了。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日前确认,林丹将不参加苏迪曼杯和世锦赛。

  没有获得外卡,被世锦赛“拒绝”的消息一出,立马引来球迷的“不满”,直怪国际羽联不近人情。也许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没有林丹,是金牌多与少的问题;对于已经拥有17个世界冠军的林丹来说,也只是功劳簿上多一笔少一笔的问题。但对于林丹的粉丝来说,是个实打实的遗憾,尤其是广东的球迷,虽然林丹已荣升“广东女婿”,但如果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如此重大赛事上与“超级丹”亲密接触,是再好不过的了。

  而作为承办世锦赛的东道主,林丹缺战,除了球迷着急,赛事组委会、赞助商也急得够呛。林丹的票房号召力不言而喻,而他的品牌效应更是伴随着全满贯的身份一浪高过一浪。伦敦奥运会后,就有媒体曝出,林丹代言的某汽车品牌销量节节攀升,很多车主购车时表示,就是冲着奥运冠军去的。

  羽毛球世锦赛第三次来到中国,不管是球迷、赛事组委会还是赞助商,谁都不想在家门口失去拥有林丹的机会。其实,对于一直宣称要推广羽毛球运动的世界羽联来说,如果在中国比赛,却不能发挥“超级丹”的推广作用,也是个憾事。

  当然,赛事规则我们不能左右,尽管有媒体报道世界羽联正考虑发放世锦赛外卡,但也只是处于“考虑”阶段,是否真的能兑现,是否能兑现在林丹身上,还不得而知。如果“外卡”未到,那球迷的热盼,又将如何满足?那么,能不能给林丹设计一个新的角色?

  比如邀请林丹进行一场垫场赛可不可以?比如场间休息时,让林丹给小球员或者羽毛球爱好者指点球技可不可以?比如赛期举办羽毛球嘉年华,聘请林丹担任形象大使可不可以?比如……

  当然,这些只是小编的想法,妙招也好,馊招也罢,完全是作为一个球迷的个人建议。组委会如何安排赛事,有其一定之规;而林丹是否愿意,也得问他本人。但如果万事俱备,东风又何愁不来呢!

  不过,话说回来,今后的某一天,“超级丹”一定会告别赛场。李永波有句话说得好,对林丹及其他运动员的粉丝均适用——球迷需慢慢适应时代的更迭。

  到了那一天,赛场上没有了“超级丹”,赛场边或许会多个林教练也说不定哦!(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