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 邹凯期待延续09年夺金记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年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将在大连开赛,在未来5天里,邹凯、冯喆领军的四川体操队将为全运会决赛资格而战。对奥运五金王邹凯来说,本次全运会之旅也是他捍卫自己全运金牌王荣誉的一战。2009年山东全运会,邹凯以7枚金牌的成绩成为当届全运会夺金最多的选手。本届全运会,他携伦敦奥运会的2金而来,能否蝉联这个荣誉呢?他与冯喆联手是否又能拿下全运会体操比赛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冠军呢?这些疑问都需要成绩来解答。

  邹凯冯喆领军

  四川军团最引人注目

  2013年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对规则进行修改后的首届全国性比赛,全国一共有20支男队参加团体赛的角逐,前12名进入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本次比赛,国家队选手几乎倾巢而出,除了吊环王陈一冰因伤没有参赛外,其他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体操国手全部出场,这也直接导致本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成为国家队的练兵场,其中奥运冠军邹凯和冯喆领军的四川队最引人注目。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多个场合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四川”夺冠。

  为了激励队员的拼搏精神和克服困难的精神,出征全运会预赛前,国家体操队专门邀请曾在《百家讲坛》主讲“另类英雄李云龙”的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讲“亮剑精神”。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很多人早就听说过‘亮剑’这个词,但‘亮剑精神’对队员们来说却永远受用。因为在赛场上,运动员除了需要精湛的技术外,还需要有过硬的思想和心理素质,这样才能临危不乱、勇于拼搏,才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据了解,邹凯、冯喆是5日早晨坐火车随国家队抵达大连的,6日进行了赛台训练,邹凯和冯喆感觉都还不错。

  期待拿到四金

  邹凯走的是求稳路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下男团、自由体操两枚金牌后,邹凯成为奥运五金王,也成为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邹凯举着李宁亲笔书写的“五金冠九州”横幅在伦敦体操馆内飞扬激情的场面,也成为去年夏天最值得记忆的场面之一。在成就奥运五金王的同时,邹凯也完成了全运会十金的目标——2009年山东全运会,他夺得自由体操和单杠金牌,加上北京奥运会上的3金,那届全运会他的金牌总数为7枚,伦敦奥运会上拿到的2金中,自由体操金牌在本届全运会上算2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在本届全运会上算1枚金牌,这样他全运会金牌总数已达到10枚。

  从五金冠九州,到十金震神州,邹凯已经达到一个中国体操运动员可以达到的顶峰,对本届全运会他还有什么更多的期望吗?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邹凯的电话,记者问:“你这次全运会的目标是什么?”邹凯回答:“这次是来参加全运会预赛的。首先肯定是要取得决赛资格,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我训练的时间并不多,所以现在要稳扎稳打。”听上去邹凯有些低调,但随后这位25岁的“老队员”豪情迸发。本次比赛,邹凯将参加包括男子团体在内的四项比赛,记者问:“上届全运会你金牌总数最多,这次有什么目标?想没想过卫冕全运金牌王的荣誉?”邹凯说:“当然是拿更多的金牌,越多越好,最好是都拿了,我个人觉得最有希望的是自由体操冠军。”

  虽然希望拿到更多金牌,为四川代表团争光,但在力行的时候,邹凯走的是求稳的路线,他说:“新规则对我有一定影响,我的起评分肯定要吃些亏,我必须编排新的动作。从单杠上来说,空翻连接加分被砍了一半,我的一些拿分动作甚至被迫整个砍掉。新动作已经练习一段时间了,但全运会预赛我不会尝试新动作,毕竟去年奥运会过后冬训的时间比较短,我的这套动作还没有最终成型。这次队伍的主要目标是拿到决赛资格,所以我不会尝试在比赛中使用新动作。”

  如果邹凯将包括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在内的四项比赛金牌全拿下的话,他将再一次成为全运会七金王,这是否意味着他能顺利卫冕全运会金牌王的荣誉?这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浙江队的孙杨和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都拿到了2枚金牌,按奥运会金牌带入全运会的计分方式,两人全运会金牌数已达4枚。据记者了解,孙杨和叶诗文在本届全运会上很可能将参加四项比赛,谁是本届全运会的金牌王也许只有等比赛结束后才能见分晓。

  关注>>>

  四川体操队金牌总数有望上双

  有了邹凯、冯喆分别带入的伦敦奥运会金牌,本届全运会还未开始,四川体操队已经有6金入账了。正因如此,四川省体育局并没有对他们提出参赛成绩要求。但这并不代表四川体操队内部没有参赛目标,邹凯说金牌多多益善,“双杠王”冯喆也如是说。两人都将参加男团、单杠和吊环比赛,邹凯还将参加自由体操的比赛,冯喆要参加双杠比赛。如果两人发挥出色的话,本届全运会四川体操队的金牌数很有可能上双。

  相比于邹凯,冯喆的全运会夺金愿望显得更迫切——2005年、2009年两届全运会,冯喆先后输给了李小鹏和滕海滨。全运会预赛开赛在即,冯喆显得有些低调,“我这次要参加三个单项的比赛。”当记者问及本届全运会他为自己设定的金牌目标是多少时,冯喆并没有说出具体数字,“体操实行新规则后,对我非常不利,以往是十拿九稳,现在就不见得了。”

  花絮>>>

  发微博耍贫 “段子王”归来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冯喆在奥运村里把教练王红卫当成调侃对象,频发微博,这也让他成为奥运赛场外最热的中国奥运选手,冯喆也因此得了个“段子王”的称号,成为“体操界相声说得最棒的运动员”。

  本届全运会体操预赛还没有开始,冯喆又开始“说相声”了,调侃的对象仍是和蔼可亲的王红卫教练。第一次赛台训练结束回到驻地后,冯喆在微博上耍贫:“王导觉得我应该再瘦点!吃饭的时候有意和我坐一起,想委婉地提醒我少吃点!他指着自己碗里的比萨说:‘像这样的比萨吃一片,热量就足够了。’我一下就懂了!(你们呢?)明白了王导的意思以后,我立马回身大喊服务员:‘服务员,我点的十二寸比萨不用切了。’”他这个幽默的段子,点击率非常高,仅留言就达上千条。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508/n375225029.shtml report 2636 2013年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将在大连开赛,在未来5天里,邹凯、冯喆领军的四川体操队将为全运会决赛资格而战。对奥运五金王邹凯来说,本次全运会之旅也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