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无缘承办WTA年终总决赛 新加坡当选年限5年

2013年05月08日14:09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佛罗里达州,匹兹堡 –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今日宣布新加坡将承办2014-2018年的WTA年终总决赛。根据协议此次承办年限将长达五年,届时世界排名前八的单打球员以双打组合将参与这一赛季末的盛事,该赛事的奖金额将高达650万美元。参与比赛的双打组合从以前的四对增加到八对也属赛事首创。对于总决赛的承办城市WTA 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严格的遴选,在43个有意承办的城市中最后选出了3个候选城市——中国天津、墨西哥蒙特雷和新加坡。

  “我很荣幸宣布新加坡获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赛事承办权,从2014-2018在未来五年里,新加坡将举办WTA的这一赛季年终盛事。”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表示,“在WTA总决赛历史上这是举办时间最长、最具历史性意义的一个赛事合作协议。”

  “新加坡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地方,一个高度发展的国家,我们爱这儿的人民。我非常期待能在2014年来新加坡看年终总决赛。”阿拉斯特继续说道。

  此次关于WTA年终总决赛举办城市的竞标是由拉加代尔无限公司(Lagardere Unlimited)的子公司世界体育集团(WSG)代表新加坡参加,并得到了来自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新加坡旅游局(STB)的大力支持。

  “很荣幸新加坡被选为WTA年终总决赛的举办城市,”新加坡旅游局首席运营官Lionel Yeo先生说道,“通过举办这一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希望吸引新加坡本地以及来自国外的网球迷们,同时也希望能将新加坡打造成充满朝气的全球性都市。此外通过这样的合作也可以更充分有效地利用我们现有的完善的基础设施。”

  “我们很激动,WTA年终总决赛要来新加坡了。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通过举办这样世界级的赛事来展示我们的体育产业。”新加坡体育理事会首席运营官Lim Teck Yin先生表示,“WTA的核心精神就是包容性。提高女性在体育运动以及社会中的地位;通过体育英雄的号召力鼓舞年轻人、将网球迷们联系起来;这种世界级的比赛不仅可以带动网球运动的发展,同时也为年轻人打造出一批又一批的偶像。我们相信这个比赛可以为我们本地甚至是这个地域的运动员们带来鼓舞,同时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新的新加坡体育中心观看比赛。年终总决赛会将新加坡的网球发展带上一个新的台阶,所有的网球爱好者将是最终的得益者。”

  位于新加坡市心脏位置、耗资13亿美元新建的新加坡体育中心将承办WTA年终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的主赛场是拥有7500个坐席的新加坡室内体育场,新加坡室内体育场曾举办过全球性的大型体育娱乐活动。主办方将会把年终世界性的体育盛事改造为国际性的娱乐盛会,全新的巡回赛也将一一亮相 – WTA明日之星、WTA传奇表演赛、网球教练座谈会以及女性商务高层峰会。全天候的球迷嘉年华将向大众免费开放,VIP球迷体验也将提升网球迷的年终盛宴的观赛质量。

  “过去几年新加坡一直都在举办世界性的体育赛事,今天的发布会也显示了新加坡作为全球体育和娱乐领域的重要地标位置,”世界体育集团CEO安德鲁•乔治乌(Andrew Georgiou)说道,“世界体育集团很骄傲能够与WTA、新加坡旅游局以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一起合作,将如此成功和受欢迎的女子比赛带到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将会在即将落成的新加坡体育中心进行,现场观众将会收获一段难忘的经历,包括世界级的网球比赛以及社交娱乐活动 – 全世界范围内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城市能做到这一点。”

  随着新加坡确定承办WTA年终总决赛,2014年赛季亚太区的WTA赛事将增加至23项领先其他各区,这将是WTA历史上首次出现亚太区承办巡回赛数量最多的情况。从2008年开始,WTA在亚太区展开了提升品牌效应和巡回赛数量的战略部署,2008年之后亚太区新增加了5站巡回赛,其中就包括了WTA 125K系列赛的引入,以满足亚洲女子网球发展的需要。亚太区的巡回赛数量、电视转播以及数字媒体曝光都创造了新的纪录。

  “新加坡是一座非常美丽的运动城市,WTA年终总决赛落户能新加坡简直难以置信,”2004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莎拉波娃说,“女子网球是一项国际性运动,将最好的女子赛事落户到像新加坡这样的领域也是对网球运动最好的推广,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向新加坡球迷介绍WTA年终总决赛了。”

  “新加坡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很期待在女子网球的新领域参加年终总决赛,”三届年终总决赛冠军小威廉姆斯说,“能够在5座不同的城市参加WTA年终总决赛我感到非常幸运,我知道新加坡将成为新的承办城市,新加坡的球迷也肯定会力助WTA年终总决赛推向新的高度。”

  新加坡将会成为继博卡拉顿(1972-73)、洛杉矶(1974-76, 2002-05)、纽约(1977, 1979-2000)、奥克兰(Oakland, 1978)、慕尼黑(2001)、马德里(2006-07)、多哈(2008-10)以及伊斯坦布尔(2011-13)之后第9座承办WTA年终总决赛的城市。

  2013年将会是WTA年终总决赛举办的第43年(开始于1972年),同时也是伊斯坦布尔最后一年举办年终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在过去的42年中一共产生了来自于10个国家的18个单打冠军,其中就包括克里斯•埃弗特、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玛丽亚•莎拉波娃以及塞琳娜•威廉姆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是去年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女子巡回赛,创纪录的4380万球迷通过WTA的社交网络平台了解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以及赛场外的花絮及活动,转播总时长也接近1000小时。除此之外,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现场观众人数高达73,072,创造了近12年以来的新纪录。WTA年终总决赛通过22家赞助商向全球167个国家进行电视转播也创造了里程碑般的新纪录。

  WTA在2012年与Perform签署了创纪录的转播合约,此次WTA年终总决赛落户新加坡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WTA在过去3年里签署了6家新的赞助商,中国和巴西都新增了女子巡回赛,女子网球在电视转播和数字媒体平台的曝光都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WTA的全球招标项目全权交由领先的体育管理咨询公司Sports Consultance代理,这也是WTA历史上第一次由代理公司在全球进行招标,最终年终总决赛的招标计划也拿到了里程碑式的成果。

  (WTA中文官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