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公牛一发威“皇帝”也得跪 詹姆斯里程碑变黯淡

2013年05月08日14: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岳超

  休息了一个礼拜,骄傲的卫冕冠军在自己家门口栽了个跟头。缺兵少将的公牛队,硬是凭借内特·罗宾逊和巴特勒的出色发挥,把热火队打得没有脾气。这正应了那句老话,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而詹姆斯刚拿到第四座常规赛MVP奖杯,也因为这场比赛变成了“里程悲”。

  也许是休息的时间太长了,热火的诸位大牌球星本场比赛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热火队在比赛一开始又是习惯性慢热,第一节比赛一上来就被公牛队打了个措手不及。整个第一节热火只有19中5的命中率,拿下了15分,进攻火力严重不足也是热火队整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

  热火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集体哑火,除了詹姆斯的24分和韦德的14分,其他球员没有一个得分上双的。本该是热火队杀人利器的快攻反击,本场只拿下了9分,三分线外的射手群也表现一般,24投只有7中。进攻不力是热火队下一场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公牛的板凳席上,罗斯一如往常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他的回归似乎永远也没个定数。再加上因伤病缺阵的辛里奇、罗尔·邓和汉密尔顿,本场比赛公牛队真正上场打球的除了先发的五个人只剩下吉布森了,板凳席里另外三人的上场时间加起来才不过17分钟。但公牛队每个球员都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菜鸟球员吉米·巴特勒的出色发挥给了公牛队一个惊喜。最近三场比赛巴特勒都出战48分钟,一共拿下47分,年轻的巴特勒在球队人员奇缺的困难时期提供了巨大帮助。

  公牛队靠防守起家,尤其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十分积极,本场比赛的篮板球比热火多了14个。向来被诟病的热火内线又没有担负起保护好禁区的重任,新来的“鸟人”也不像前几场那样有出彩的表现了。打季后赛,热火的内线又得吃紧了。

  输一场不要紧,要紧的是热火队要赶紧调整好心态,不能轻敌,认真备战。另外保护好篮板球,在进攻端詹韦组合应当承担起责任,通过加强个人进攻带动外线射手,才是卫冕冠军最佳的进攻方式。虽然输了第一场,仍然相信热火队接下来会赢下系列赛,毕竟残阵公牛想要阻击联盟头号种子,除了要靠实力外加一点运气,大面积的伤病问题也是阻拦他们的最大问题。

  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尽管对手金州勇士队一度在第四节末段领先16分,也历经了两个加时之后,神奇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129:127死里逃生。勇士当家小生史蒂芬·库里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4分,还送出了11次助攻,但没能改变球队的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