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儿赚学费老爹真生猛 奥沙利文夺世锦赛第五冠

2013年05月08日14: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又是“火箭”,又是克鲁斯堡,一年没有打球的奥沙利文又回来了。在人们担心他是否会像以前那样有良好的状态的时候,奥沙利文用连续的大胜淘汰掉卡特、宾汉姆、特鲁姆普等一干豪强,最终斩霍金斯于马下。在夺得第五个世锦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距离亨德利的七冠和戴维斯的六冠只有一步之遥,在38岁高龄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水准,奥沙利文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一年前的世锦赛夺冠之后,奥沙利文选择了退役,几乎没有参加任何重要赛事,这也让他的世界排名在本次世锦赛之后也只是排到了第19位。本届世锦赛开始前两个月,奥沙利文才决定复出参赛,而理由也十分实在,奥沙利文说:“我回到这里主要是为了赚钱,孩子的学费都好久没交了。”这个理由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一向特立独行的奥沙利文有什么做不出来的呢?

  本届比赛几乎云集了当今斯诺克世界里所有的顶尖选手,而作为奥沙利文一年来的首次重大赛事,上帝似乎有些眷顾卫冕冠军,晋级道路上的对手都是“火箭”的老对手,而这些老对手在以往与“火箭”的交战中都是输多胜少,“火箭”在和老对手的周旋中慢慢找回了状态。本届世锦赛上对阵坎贝尔,10:4;对阵卡特,13:8;对阵宾汉姆,13:4;半决赛对阵特鲁姆普,17:11。有这样一连串的顶尖选手垫背,奥沙利文这次卫冕的含金量没有水分。

  另外本届世锦赛的决赛上,奥沙利文一共打出了6杆破百,这也刷新了由亨德利、希金斯、史蒂文斯三人共同保持的世锦赛决赛5杆破百的纪录。在这样强大的进攻火力面前,决赛对手霍金斯虽然也有两杆破百的出色发挥,但是无奈整体实力还是稍逊一筹。

  奥沙利文是个天才,也是个怪才,他已经不止一次讲退出比赛之类的退役的话了,而他也曾经说过“斯诺克运动越来越没意思”、“参赛只为了奖金”之类的话,本届世锦赛上也因为把球杆夹在两腿之间摩擦受到警告处罚。本届世锦赛结束之前,“火箭”又宣称赛后将退役。挣够了25万英镑冠军奖金之后的“火箭”应该交得起孩子的学费了,这样一个天才,但愿不会真的离开斯诺克。毕竟,像他的前辈亨德利和戴维斯一样,“火老师”是这个时代仅有的统治级选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