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成神靠波帅三条法宝 一直被模范从未被超越

2013年05月08日15: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上午九点多打到中午一点,昨天马刺对勇士这场历经两个加时赛、耗时3小时40分钟的超长拉锯战实在太“坑爹”了——一直看完比赛的球迷,眼睛被吊着胃口,肚子却饿瘪了;看到第四节马刺落后18分关电视去吃饭的,又错失了一场经典大逆转;惨的还有赶时间推新闻的网站编辑,赛后一家网站编辑截屏发微博,因为比赛结果瞬息万变,这场比赛的新闻稿标题,先后改了5个版本……

  好在比赛的结局还是来了个痛快的,吉诺比利终场前1.2秒投中绝杀,马刺129:127拿下第一场,而年轻的勇士16年没在这个球馆赢球。

  赛后除了讨论“妖刀”吉诺比利那记惊人的三分绝杀,还有更多的球迷则是到另一个更能引发自己共鸣的帖子里报到——《老实交代!在狗刺(球迷对马刺的昵称)最后时刻仍落后18分的时候,你们谁已经关了直播?》

  还剩5分钟,马刺落后了18分,那些关了电视错失之后全场比赛最精华比分的球迷,自然也享受不到那种和马刺队一起不离不弃,最后竟然实现咸鱼翻身的兴奋与自豪。

  马刺太老了。GDP组合加起来有几岁?邓肯参加选秀的时候对方头号球星还在读小学还是初中?吉诺比利的头发又少了多少?这样的问题也因为不再新鲜而不再有趣,马刺就是老呗,这还用得着说、还用得着算吗?

  说它老,只用引用吉诺比利说起绝杀的那一句话:“我不知道,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需要休息,我要休息24小时。”

  这句老人味十足的赛后谈,让人想起杰克·伦敦的名作《一块牛排》——可能连这部作品都被无数次引用到关于老马刺的报道中了——老拳手遇上年轻的对手,战术就是耗到最后,凭经验用上最后一点力气,一击制胜。而吉诺比利的最后一击,连给到底的勇士队数秒到10的机会都没留下。

  科学训练,从常规赛开始合理编排主力轮休、甚至不惜吃联盟的罚单,依靠整体战术打球,老帅波波维奇把球队变成不老神“马”的办法主要就这三条。

  这三条算不上秘诀的方法,一直被模仿,但真的从未被超越,因为这支老人队就和一帮老头合演的电影“敢死队”一样,还拥有一件谁也夺不走、学不来的武器——打不死的精神和不用说话的默契。

  马刺被称为“打不死小强”已经很多年了,扮演“小强”角色的也始终是这几个人,也许当球迷关掉了电视机,场上那些老家伙并没有感到绝望和紧张,当年轻的对手留下一丝机会,局面就瞬间逆转。

  进入决胜关头,已经筋疲力尽的老马刺只能靠默契。说到最后一球出人意料的布置,不是把球给手热的帕克、格林、迪奥,而是给全场打铁、几秒钟前就冒失投丢三分的吉诺比利,阿根廷人说,前面投丢那个球,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没骂他,只给他摆了张臭脸,自己就啥都明白了。

  那么,波波维奇怎么说呢?老帅说:“我没法跟他讨论投篮时机的问题,他会说‘我就是这么打球的’之类的话,我很久前就开始不管他了。”

  “(投失第一个三分)我原本还打算要把他交易走,但现在我愿意为他做明天的早餐。”波波维奇说。老男人之间的玩笑,听着也挺美好。

  马刺用一场史诗级的比赛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永不放弃,什么是篮球。

  没有表现无解的当红巨星,暮年的GDP组合带着一帮角色球员靠着严谨的球风创造了奇迹,永远不要低估那块黑色的马蹄铁!

  本报记者 楼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