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队为欧冠入场券激战正酣 米兰主动热刺有点悬

2013年05月08日15: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冠军已经产生了三个,分别是拜仁慕尼黑、曼联和尤文图斯,西甲的巴塞罗那和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夺冠也悬念不大,剩下的主要悬念是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归属。

  热刺形势有点悬

  英超前三名直接进入欧冠正赛,第四名参加资格赛。上赛季,热刺获得第四名却无法参加欧冠资格赛。由于切尔西只获得上赛季英超第六,欧足联要保证卫冕冠军进入欧冠,因此热刺被牺牲掉了。从本赛季形势看,暂列第五的热刺又处于不利地位。

  曼城排名第二,在欧冠入场券的争夺中较为主动。第三名到第五名的排序却极为胶着,切尔西积68分,阿森纳积67分,热刺积65分,其中切尔西和热刺少赛一轮。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切尔西打响主场对热刺的英超第33轮补赛,这场伦敦德比称得上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切尔西上周末在客场以1比0力克新科英超冠军曼联,全队士气正盛,进攻灵魂马塔赛前表示:“这场比赛显然对切尔西和热刺都很关键。切尔西必须小心热刺的世界级球员贝尔,他的技术让人赞叹,而且贝尔已经逐渐成为热刺每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

  这场英超补赛结束后,伦敦三雄本赛季就都剩下最后两轮比赛了,欧冠入场券的争夺有望延续到最后一轮。切尔西分别客场对阿斯顿维拉(第13位)和主场迎战有望争夺欧联杯入场券的埃弗顿(第6位);阿森纳遇上难缠的两支保级球队,分别是主场对维冈和客场对纽卡斯尔。热刺的赛程也不轻松,先是客场对斯托克城(第11位),最后一轮主场迎战保级球队桑德兰。

  AC米兰掌握主动

  意甲冠亚军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正赛,第三名参加资格赛。当还剩最后3轮比赛的时候,AC米兰在欧冠资格赛入场券的争夺中已经较为主动。

  除了尤文图斯锁定一个欧冠正赛资格外,那不勒斯积72分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AC米兰(65分)已经很难争夺亚军了。佛罗伦萨积61分排名第四,罗马积58分排名第五,佛罗伦萨理论上可以冲击AC米兰第三名的位置。

  在明晨的意甲第36轮比赛中,AC米兰客场对已经降级的佩斯卡拉,佛罗伦萨出战客场对锡耶纳的托斯卡纳德比。锡耶纳仍有保级希望,佛罗伦萨的比赛难度更大,中场核心阿奎拉尼此役将因伤缺阵。

  自从在冬季转会期引入巴洛特利之后,AC米兰在赛季后半程战绩突飞猛进,全队对夺得意甲第三充满信心。中场大将蒙塔里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集中注意力夺得第三名。如果这个目标能够实现,我们下赛季就正正式式为了意甲冠军而战。”

  皇社斗瓦伦

  西甲前三名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正赛。由于排名第三的马德里竞技领先排在第四的皇家社会多达11分,而西甲只剩4轮比赛,因此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进入欧冠正赛已无悬念。

  西甲第四名可以参加资格赛。皇家社会目前积分是58分,本赛季分别打进欧冠16强和8强的瓦伦西亚(56分)和马拉加(53分)分列第五和第六。欧冠资格赛入场券争夺主要在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之间展开。在西甲第33轮的直接交锋中,皇家社会主场以4比2战胜瓦伦西亚,把双方的差距扩大到5分。可是昨天在西甲第34轮最晚结束的比赛中,皇家社会客场以1比2负于加泰,又让本轮获得大胜的瓦伦西亚把差距缩小到2分。

  对于争夺第四名的形势,皇家社会中场格列兹曼表示:“我们仍比瓦伦西亚领先2分,本周末主场对格拉纳达(第15位)的比赛变得非常重要。”

  德甲清晰 法甲混乱

  德甲前三名已经产生,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进入下赛季欧冠正赛。德甲第四名可以参加欧冠资格赛,沙尔克目前积52分暂列第四,法兰克福(49分)和弗赖堡(48分)分列第五和第六。凭借本赛季打进欧冠16强的班底,沙尔克在德甲第四的争夺中占据主动。德甲只剩两轮比赛,沙尔克将在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弗赖堡。

  法甲冠亚军参加下赛季欧冠正赛,第三名进入资格赛。目前确定可以进入欧冠正赛的只有“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74分),第二名、第三名的归属仍有悬念。法甲还剩3轮,马赛积67分排名第二,里昂以63分排名第三,尼斯(60分)和圣埃蒂安(59分)分列第四和第五。法甲“七冠王”得主里昂虽然暂列第三,但赛程不太有利,下轮主场迎战巴黎圣日尔曼,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排名第四的尼斯。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