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2012-13赛季英超联赛|英超联赛|英超新闻|曼联新闻|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26载传奇71岁老人撰写 王朝背影落幕

2013年05月08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嘉

  弗格森:一个王朝的背影

  终有这么一天,当一个人告别一段记忆,那段记忆叫做不朽;

  终有这么一天,当全世界告别一段记忆,这段记忆叫做永恒!

  26年,人生能有几个26年?

  5月8日,当初夏微寒的英国迎接起了新一天的朝阳,当老特拉福德外的那座雕像依然执着矗立,当北看台上阿列克斯-弗格森爵士的红色大字尤为耀眼,当那些过往26年的记忆犹在眼前,一个震惊的消息却让我们幡然醒悟,这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曼联在过去26年中幸福的终点!

  我们这个年纪的曼联球迷从没有经历过相似的经历,因为自从我们爱上足球的那一天起,就从没有见过帅位的更迭,一切突然而至,没有几个人能够适应,在老特拉福德那极具时代烙印的教练席上,正端坐的居然不是他——阿列克斯-弗格森爵士!

  如果没有26年前那个冬天从远方悄然而至的你,哪会有随后的红色王朝?

  如果不是马克-罗宾斯那潇洒的最后一击,也许四年我们就要和你说再见!

  如果没有埃里克-坎通纳竖起的衣领,弗格森的王朝或许我们还要再等上数年!

  如果没有92班那曾经青葱的风华绝代,一切的故事或许又要有另外的情节!

  是的,问题是这一切都有!

  于是我们记住了那句话,在那样一个动荡之年:“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利物浦从王座上拉下来!”看起来像个笑谈,7:18的奖杯对比令人不忍直视,然而,当时光突然来到2013年5月8日这一天时,你会发现,20:18的数字居然就这么真实的出现了,奇迹,在足球世界中不常有的奇迹,被一个71岁的老人真实的带到了世人的面前!

  来时少帅英姿,别是满头华发!

  26年间,他曾拥有过最好的对手——温格和穆里尼奥,他曾经被他们击败,又亲手终结了他们的梦想;

  26年间,他曾拥有过最好的弟子——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他曾经带他们走来,又亲手扶持起这两座最好的丰碑;

  26年间,他曾拥有过最好的榜样——马特-巴斯比爵士,他曾经以接近他为荣,又亲手超越了他不朽的功绩;

  26年间,他曾拥有过一切的浮沉黯淡跌宕起伏,然而,人生,又能有几个26年?

  这不是一段可以轻易代替的时光!38座金光熠熠的冠军奖杯留给世人永恒的回味,也留给他的继任者——抑或穆里尼奥,抑或莫耶斯,永恒的终极目标!

  说好的第三座欧冠奖杯呢?这些,真的,已经不再重要!只留下一个王朝的背影!

  重要的是,岁月会铭记这一切,无论26年还是永久;

  重要的是,曼联会铭记这一切,一日红魔,终生红魔;

  重要的是,敬爱的阿列克斯-弗格森爵士,请允许我们此刻由衷的对您说一句:曼联有你,一生有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