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8大死敌:一生对手温格 穆帅曼奇尼在列

01-达格利什
1/8

01-达格利什

2013年05月08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北京时间5月8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曝光,称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可能会在本周末宣布退休。作为全世界最富盛名的俱乐部主帅,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英国乃至整个国际足坛不小的震动,当然这也是爵爷江湖地位的最好体现。而在晚些时候,弗格森通过曼联官方网站正式宣布退休,5月19日与西布罗姆维奇一战将成为爵爷红魔生涯的谢幕演出。自从1986年执掌曼联教鞭以来,弗格森带队获得了太多荣誉,光英超冠军就有13座,还曾两次捧起欧冠大耳。在过去的27年中,爵爷的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其中有8位可以称得上是老头的死敌。

  达格利什

  熟悉弗格森的人都清楚,老头自诩这辈子最伟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从冠军的宝座上拉了下来。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后的英国足坛属于曼联,那之前则属于利物浦。1986年上任之后,弗格森和他的曼联处处受到利物浦打压,因此他与红军的旗帜性人物达格利什自然势同水火。即便在离开利物浦之后,达格利什仍然给弗格森添了不少的堵,94/95赛季,正是达格利什率领的布莱克本从曼联手里抢过英超冠军,让红魔无缘三连冠。2011/12赛季,达格利什再度出山执教利物浦,他与弗格森的恩怨史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