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体操预赛大连揭幕 邹凯冯喆助四川男团出线

2013年05月09日03: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男团?难团!

  在中国的某些优势项目上,全运会竞争之激烈不亚于世界大赛,比如:体操。昨日全运会预赛前,有传闻称四川男团恐难进正赛,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自称是“揣着辞职报告来的”,可见比赛的残酷。还好,四川队踩着“及格线”进了全运会。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大连

  “虽然有邹凯、冯喆两个奥运冠军,但真的不敢大意啊,我们的目标不高,就是预赛出线。”昨天,第12届全运会体操预赛在大连揭幕,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体操系主任王荣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王荣坤的话真不是谦虚,昨晚结束的全运会男团预赛惊心动魄,最后一轮结束后,四川队总分338.508,仅列预赛第11名,勉强跻身前12名得以进入全运会决赛。王荣坤说,多亏有邹凯、冯喆双子星座助阵,“尽管他们的训练水平还没有恢复到奥运前,但关键时刻熬得住,经得起大场面。”

  邹凯“加项”鞍马定军心

  全运会男团预赛共有20支队伍角逐,前12名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团体每队报名6人,每个单项5人上场,取前4名成绩计入各队总成绩。四川队由奥运冠军邹凯、冯喆压阵,另有刘华楠、肖人可、罗泽鹏和陈坤杰。四川队在晚上出场,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容伟、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体操系主任王荣坤等亲赴现场助阵。四川队的助威团选在了鞍马一侧的看台。王荣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特意选的位子:“鞍马是四川队最弱的项目,本来邹凯不比鞍马这一项,但是考虑到定军心,邹凯在这项压轴出场。”

  男团共有六个单项,鞍马是四川队出战的第三项。陈坤杰落马、刘华楠勉强下马完成动作,让四川队助威团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王荣坤一度担心地说:“这项比完四川队要落到12名开外了。”好在邹凯压轴出场,一套干净利落的动作获得13.934分,稳定了军心。王荣坤感叹说:“其实邹凯在奥运会后训练并不系统,状态也不是最好,但奥运冠军见过大场面,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这时候他们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热门冠军“踩线晋级

  男团预赛分为白天和晚上两场,白天的比赛结束后,广东、贵州和山东三队暂列前三。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他最看好的冠军是晚间出场的四川队。因此,晚间场吸引了外界的关注,甚至不少媒体将四川队看作夺冠热门。

  “我们有邹凯、冯喆两个奥运冠军,但说实话真不敢大意啊,黄指导那是开玩笑说呢,我们的目标就是预赛出线。”王荣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绝不是谦虚,四年前奥运全能冠军杨威领衔的湖北队、中国获得体操世界冠军最多的李小鹏率领的湖南队均在预赛出局,爆出大冷。

  比赛期间,王荣坤一直在关心在四川队总分的变化,最后一项是单杠,冯喆和邹凯均出战。单杠是邹凯强项,邹凯再度压轴出场。在最擅长的项目上邹凯竟然都出现了失误,仅得到14.400分。在邹凯的分数打出来以后,四川队的总分定格在338.508分,但王荣坤一直焦急地看着大屏幕,因为同场竞技的湖北、北京等队的分数尚未完全出炉。当得知四川队以第11名勉强晋级时,王荣坤如释重负,他笑着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悬得很啊!好在完成了任务,我的辞职报告都揣包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