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队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神级防守扼住公牛咽喉

2013年05月09日0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VS公牛 诺阿辱骂裁判遭驱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公牛队在东部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就将热火拉下马,终结了热火季后赛的四连胜。北京时间2013年5月9日,迈阿密热火和公牛队第二场比赛开战,最终热火以115-78血洗公牛队,比赛中热火祭出冠军级防守,以强硬的态度用公牛的方式击败了公牛。

  上一场比赛热火队输掉了第一战可以说爆出了季后赛的一个大冷门。不过从比赛来看热火输掉比赛并不冤枉。首先他们内线篮板被爆输了14个,而詹姆斯一度手感冰冷,波什更是低迷到摆烂,而韦德下半场哑火彻底让热火进攻受阻,三分不利和自己39.7%的全场命中率让热火队看起来不像一支冠军球队。最致命的的是热火末节的防守竟然让公牛队拿下35分。今天热火队果然开始极速调整,首先开局热火开始变奏提速,一改上一场比赛拖沓沉重的节奏感。其次热火外线在第一节也频中三分球,这是和上一场首先发生的变化。不过最大的变化还在于詹姆斯的主动进攻。上一场比赛詹姆斯开局6投1中为球队后来被逆袭埋下了伏笔,而今天韦德特别是詹姆斯身先士卒,詹姆斯在第一节就大杀四方6投6中拿下12分2篮板2助攻2抢断。

  在上一场末节被公牛队轰下35分之后,热火队全队都将防守等级提升。在第一节热火先发制人,他们不希望在主场第一节就落后。而立足于进攻的显然是卫冕冠军的防守强度,他们增加了对持球人的压迫,破坏了公牛队第一时间的对球的传导。特别是对内特-罗宾逊的控制,在第一节土豆一分未得还背上了2次犯规。查尔莫斯不但在防守端压制罗宾逊,在进攻端也在消耗公牛队,第一节查尔莫斯就投进了两个三分球。热火队从对持球人的压迫中得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在第一节末端到第二节开始热火凭借自己的快速转换和防守打了公牛一波16-5。这也是全场比赛热火会始终贯彻的一个战术。

  半场热火领先了公牛队14分,完全是立足于防守和对内线的杀伤,他们内线以26-12占据主动,并且在篮板上也以17-14领先。热火队强压公牛队的进攻节奏,用防守带动自己的进攻,内外开花让他们在半场的时候获得了足够的领先优势,这种优势实际上是心理上的。热火队应该说用公牛队的方式击败了公牛,他们用肉搏一样的对抗让公牛队明白:我们不惧怕对抗。

  依靠冠军级防守的回归,热火在上一场比赛落于下风的地方全面反扑逆袭公牛。波什状态回升频频命中,热火替补雄起力压公牛,三节热火领先29分彻底冲杀奔牛阵。公牛队能够赢下比自己天赋更好的篮网,靠的就是超级韧性和防守强度。而天赋更高的热火队一旦能够祭出和公牛队一样的强度和韧性,那么热火就很难被战胜。末节诺阿和吉普森情绪彻底失控被连续罚下,公牛队输球输人将带着情绪重新回到芝加哥面对热火的挑战。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