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2012-13赛季英超联赛|英超联赛|英超新闻|曼联新闻|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27年曼联生涯辉煌 足球向弗格森致敬

2013年05月09日09:5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昨天下午,英国《电讯报》传来消息,曼联主帅弗格森将在本周末宣布退休,72岁的足球老人,终于要和足球说再见了。

  曼联俱乐部会向爵爷致敬。27年的辉煌曼联生涯,让弗格森成为英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没有之一。20座联赛冠军奖杯,足总杯、联赛杯、欧洲冠军杯、欧洲优胜者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世俱杯等不计其数。弗爵爷的曼联从未跌出过英超前三名。弗爵爷不仅是叱咤风云的足球教练,更是点石成金的财经奇才,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舒梅切尔、坎通纳、贝克汉姆、C罗等都堪称是一本万利的投资,曼联的股价在弗爵爷的带领下,一路狂奔。

  球迷会向爵爷致敬。天下足球教练何止千万,但能够开辟王朝的却屈指可数,而能在带来球队辉煌的同时,为球迷开创一个全新的足球流派的,则更是凤毛麟角。比起各领风骚三五年的流星,弗爵爷更像是一颗恒星,20多年来,华丽和犀利已经成为红魔曼联的一个标签,带给球迷的经典赛事数不胜数。

  球员们也会向爵爷致敬。没有一个主教练能够像他一样,把天使和魔鬼的距离缩短到了一线之间。离开了弗格森,坎通纳就是一个标准刺头儿甚至暴力主义者,但在弗爵爷的麾下,坎通纳成为领袖、楷模甚至一代巨星,什么让坎通纳有如此巨变?弗爵爷的魅力;当全世界都为贝克汉姆癫狂、贝克汉姆本人也有些飘飘然时,一向温文尔雅的弗爵爷却对他飞鞋相向,是什么让贝克汉姆甘受鞋下之辱猛然警醒?还是弗爵爷的魅力。20多年来,曼联的个性球员来了一批又一批,但全都甘当弗爵爷体系里的棋子,为啥?还是因为弗爵爷的魅力。

  最后会向爵爷致敬的应该是同行。穆里尼奥无疑是头号狂人,这位曾经有“上帝第一我第二”狂言的教头在谈及弗爵爷时,却瞬间收起自己的锋芒:“弗格森爵士是曼联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

  弗爵爷,足球向您致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