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尼奥:弗格森是我最好朋友 难超越他的成就

2013年05月09日12:01
来源:东方早报

  穆里尼奥

  我能说的是,在当今教练圈里,弗格森是我最好的朋友。阿莱克斯爵士是曼联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阿莱克斯爵士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阿莱克斯爵士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与弗格森的友谊是我在英超执教的最大收获之一。

  2004年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我的波尔图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战胜了曼联。在我们庆祝的过程中,更衣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弗格森带着加里·内维尔走了进来,他手里还提着葡萄酒,并非常真诚祝贺了我和我的球队,还邀请我喝一杯。那个场景令我记忆犹新,我认为弗格森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那个赛季结束后我来到切尔西,英超第一场比赛就是与弗格森交手。那一年联赛杯半决赛前我送给弗格森一瓶葡萄牙的顶级葡萄酒,那场比赛切尔西2比1战胜了曼联,我原本以为弗格森会在比赛后愤怒地离开,结果他却耐心在办公室等我,我们两人不仅一起分享了美酒,还一起看了一场西甲联赛。我很难做到弗格森这样的大度,如果我的球队输了球,我通常不愿和任何人打招呼。事实上当年我选择去英超执教切尔西,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弗格森在曼联执教,我的训练方式都是在仿效弗格森。

  在我私下和弗格森的接触中,我都习惯叫他“教练”,因为在我看来他是教练中的教练。希望当我到了他的岁数时,年轻人也会如此称呼我。我觉得自己永远难以超越弗格森的成就,就是想接近都不可能。弗格森的执教生涯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他对胜利的欲望与对成功的渴望丝毫没有疲劳的迹象,他会想着赢得更多的奖杯,他的人生理念就是始终成为赢家。

  弗格森在当代足球的最高舞台上稳坐26年,在教练这个行业中实属罕见。他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甚至无法想象他隐退时的情形。我希望可以成为新弗格森,到70岁还会继续执教。(本文根据穆里尼奥接受外媒采访整理而成 宋承良 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