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里约周期正式开启 郎平上任即遇到难题

2013年05月09日12: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首次夺得亚俱杯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完成了2012-2013赛季的使命,昨日,球员们陆续离开,而身兼两职的郎平却要飞赴北京开始她在中国女排的工作,用她的话来说,这是一段“任重道远”的旅途。

  中国女排里约周期今正式开启

  昨日的郎平赴任国家队主教练欢送会上,数十名球迷手举横幅投去热切的目光,这一切让郎平感动之余,也感受到肩上的压力。“很高兴,也感觉到任重而道远,所以我觉得还是慢慢来。回到北京,就要跟另外一拨孩子们相聚,希望慢慢地将球队越做越好,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郎平说。

  广州的欢送会一结束,郎平便马不停蹄赶到机场,乘坐13点30分起飞的航班,于傍晚飞抵北京。在首都机场,国家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于光岩和冯坤代表排管中心早早迎候。新一届中国女排参加集训的队员早于5月2日在北京集结,在领队胡进和助理教练赖亚文的带领下进行了先期的恢复训练。郎平正式上任后,今天将带领队伍进行第一堂训练课,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周期至此也才算正式开启。

  精英赛如何调兵?她上任即遇难题

  这一天,中国女排等得太久。由于排管中心选帅事宜耽搁了时间,加上郎平身兼两职,需忙完恒大的赛季任务后才能进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角色,新一届中国女排一上路便将遭遇难题。根据中国女排2013年的赛程,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站将于5月17-19日在中国宁波北仑举行,而这距离队伍正式开练仅有一周的时间!郎平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由于时间仓促,她希望本年度的几站精英赛可由国家二队代表参加,从而让一队有足够时间作系统训练和磨合。不过,因排管中心与赛事主办方及赞助商的合约所限,此事至今仍未有定论。

  “现在还要跟我们的领导协调,我们也会根据球队的需要、赞助商的需要,大家做一个协商。”郎平说。国际女排精英赛是中国女排每年必到的传统开季热身赛,今年,除宁波北仑站外,排管中心还为中国队报名参加了5月22-24日的深圳站以及5月底的瑞士站比赛,但球队集训时间被延后乃在排管中心的意料之外,如是,中心主任潘志琛的应变和协商能力将再一次面临考验。

  赴京履新之前,郎平就在恒大欢送会上诚恳表示,接任国家队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我只是带领大家一起去努力,做好每天的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大家越热情我会觉得压力越大……”此时,台下掌声四起,粉丝们纷纷高喊郎平的名字,此情此景也让郎平有些激动,“还是让我轻松一点吧!我也相信中国女排所有球员,包括教练组,还有中心领导和所有各个省市排球界同仁们,会一起努力承担大家的嘱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