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遗憾!距历史纪录仅差1球 汤普森8个3分刀刀夺命

2013年05月09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勇士总分1-1马刺 库里突破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杰克突破到篮下寻找机会,汤普森在底角三分线外埋伏。面对马刺的防守,汤普森向上线移动了两步,杰克看到了这转瞬即逝的机会,及时将球送到,汤普森扬手就投,球进灯亮,第三节结束,汤普森本场第8个三分球就这样到来了。

  在这个球命中之后,汤普森距离NBA季后赛的单场三分球纪录就剩下一个的差距了。不过遗憾的是,汤普森最终还是错失了追平纪录,他三分球9投8中,总命中率是26投13中,得到了34分。在他的帮助下,勇士客场以100-91的比分战胜了马刺,打破了持续30场客场不胜的魔咒。

  NBA历史上一共有4人5次在季后赛上单场命中过9个三分球,其中雷阿伦在2001年雄鹿对阵76人的比赛中,2009年凯尔特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都上演了单场9个三分球的神奇表演,特里、卡特和查普曼则分别完成了一次这样的神投。与此同时,汤普森还因为1个球两次错失追平历史纪录:第二节他命中了5个三分球,历史单节纪录是6个(安东尼-沃克保持),上半场他命中了7个三分球,历史半场纪录是8个(文斯-卡特保持)……

  汤普森的三分雨是从第二节开始狂下的,在还有8分08秒的时候他命中了本节第1个全场第3个三分球,接下来他两次接到格林的传球远投命中,接着他抢到了前场篮板球后又命中过了三分球,加上最后半分钟的三分,他在这8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命中了5个三分,加上第一节的那两个,上半场他三分球8投7中拿下了29分。

  下半场马刺换防,让大闸伦纳德对位汤普森,或许是看到伦纳德的身高较高,汤普森就利用速度加强了突破,在第三节他只出手了1次三分球,就是文章开头说的那个压哨三分。第四节则没有出手三分球。

  除了三分球之外,汤普森另外一个数据同样非常给力,那就是篮板。今天汤普森一共抢下了14个篮板球,全场最高,另外他还有3次抢断。得分、篮板和抢断,汤普森都创造了他季后赛的新高,其中得分和篮板这两项数据,即使算上常规赛,也是汤普森的职业生涯新高。

  (搜狐体育: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