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 莫耶斯上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新帅曾极力捧李铁又抛弃 忆古迪逊悲喜往事

2013年05月09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岁月就像是一条河,一个喜欢回忆的人,总是觉得一切的纷扰一定要沉淀一段时光之后再回过头去看,那样一切才可以更加清晰。对于埃弗顿、莫耶斯,李铁有很深的感情,在2002年世界杯上,埃弗顿队主帅莫耶斯亲赴亚洲考察中国队的比赛,当时他看中了李铁,随即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李铁代表埃弗顿队一个赛季28次首发,并在一年后正式转会。

  对于李铁来说,在古迪逊公园的四年是自己欣喜和悲怆交织的年华,他也曾在加盟初期得到了球迷热烈的期待,古迪逊公园甚至还有一首专门为李铁谱写的铁之歌。他也曾被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认为,是未来埃弗顿可以倚重的五大关键球员之一。

  但随后的一个赛季中,李铁因为几次受伤以及揭幕战客场对阵阿森纳的红牌,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2004年埃弗顿主场1-1战平阿森纳的比赛,李铁首发出场,这场比赛也成为他和古迪逊公园乃至整个英超的告别赛。

  莫耶斯为什么不用李铁,归纳起来,主要是三方面原因:首先是莫耶斯当时斥资近2000万英镑买进很多中前场球员,如果突然将他们不用的话,自己无法交待。这种情况下,莫耶斯首先会继续重用自己买来的嫡系部队,以证明自己的眼光和引援没有问题。而当时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的李铁,自然在竞争中不占优势。

  其次,“拼命三郎”、“跑不死”、“体能王”,这些溢美之词都是称赞李铁的,不过,正是因为李铁防守时的动作过于凶狠,在英超的赛场上屡次领到红牌。过多的红牌让主帅莫耶斯逐渐对李铁失去兴趣。

  莫耶斯不起用李铁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球队的战术,埃弗顿一度在英超联赛中仅仅射进了9个进球,甚至还不如垫底的桑德兰,是英超攻击能力最差劲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攻击能力并不非常突出的李铁,要出头的难度又增加了。

  古迪逊公园球场的四年是李铁人生最风光的时刻之一,也是他最美好的一段日子,职业生涯的巅峰。在这里,他首发对阵热刺,完成了中国球员的英超处子秀。在这里,他助攻快马拉津斯基绝杀利兹联,球迷给了他最多的掌声。在这里,他帮助本队击败伯明翰,赢得中国球员历史上第一个英超的全场最佳球员的香槟酒荣誉。在这里,他与孙继海上演中国德比以后,球迷打出了“天涯海角铁心追随”的感动横幅。

  在连续两年因伤无法出场以后,李铁最终在家人的支持下离开古迪逊公园。虽然离开了埃弗顿俱乐部,但是李铁依然非常怀念自己在古迪逊公园的岁月。离开的时候,他还给埃弗顿队主帅莫耶斯写了一封感谢信,对于莫耶斯曾给自己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自己会记得莫耶斯教给自己的每一样东西。

  当时的李铁认为,对于胜利充满执着和渴望的莫耶斯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如今,即将入住曼联的莫耶斯真正迎来了成为伟大教练的机遇。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