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个人活儿都让阿杜干 雷霆末节乏力被灰熊扳平

2013年05月09日13:0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岳超

  很遗憾,砍下准三双的杜少不是各大篮球网站的主角,因为他的对手也有一个准三双,灰熊队的麦克·康利同样打出了26+10+9的超级明星水准。全场砍下36分的杜兰特没有像上一场那样在第四节拯救球队,憨厚的灰熊也没有重复上一次的错误。单核的雷霆对上四掌齐拍的灰熊,恰如三英战吕布,但是一旦在第四节末段杜兰特被掐死,群龙无首的雷霆在强壮的灰熊面前还不如一只小猫咪,以93:99告负,总比分被灰熊扳成1:1。

  杜兰特简直就像一部得分机器,在联盟里应该还没有球员敢拍着胸脯说自己得分比杜兰特强吧?难能可贵的是,这样一个锋利的得分武器,经常能够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扭转颓势。本场比赛雷霆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不过刚打了两分半钟雷霆队就被反超两分。场下休息的杜兰特自然坐不住了,上场后一人连得7分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优势。无奈防守专家托尼·阿伦加强对他的盯防再加上杜少体力有些不支,关键时刻杜兰特再也没能够挺身而出。

  对于雷霆而言,他们希望杜兰特永远都不会累、永远不要休息,这样他们才能安心。被球队寄予厚望的马丁只有可怜的11投2中,关键时刻完全消失,缺乏得分的稳定性一直是他的老毛病。倒是老迈的费舍尔给了球队很大帮助,三分球5投4中全场拿下19分,成为板凳英雄。雷吉·杰克逊等其他雷霆球员也只是零敲碎打,没能分担杜兰特身上的压力。

  本场比赛,雷霆队的最高得分、篮板、助攻、失误和出场时间全都是杜兰特一人包揽,但是篮球比赛从来都是五个人的游戏,杜兰特身上的担子太重了,他一个人既要得分,还要抢篮板和助攻,全队17次助攻,他占了9次。单核体系带来的必然是对手的严防死守,阿伦最后时刻的单兵防守见到了效果,灰熊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阿伦功不可没。

  最近4场比赛,杜兰特每场要打44分钟之多,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达到了33+10+7的水平,这样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的。超人的能力确实令人赞叹,但这也是被威少缺阵逼出来的。加上之前被火箭连赢两场,雷霆近来的比赛打得都十分艰难。接下来雷霆队还要连续在孟菲斯客场作战,真心为杜少喊累:威少,你快点回来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