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波三折林丹拿到世锦赛外卡 超级丹冲击第五冠

2013年05月09日13: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3年5月9日,是世界羽联公布外卡发放名单的日子,中国全满贯巨星林丹在最后一刻终于拿到了世界羽联发放的外卡,这位广州女婿如愿参加今年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在林丹拿到外卡之后的第一时间,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即对林丹表示祝贺到:今天很开心,世界羽联终于做出了正确决定,给林丹外卡可以参加广州世锦赛了,林丹加油,好好准备吧,争取新的开始。

  由于长期缺席国际比赛,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因世界排名仅列40位,难以直接晋级世锦赛。不过按照世界羽联的相关规定,林丹依然可以凭借外卡参赛。世界羽联发放外卡的条件是,一会员协会不得因外卡而在某个单项中拿到4个以上的参赛席位。世锦赛的席位分配如今已经确定,国羽男单获得3个席位,没有拿到4个满额席位。如果林丹最终获得外卡,国羽也仅有4人参赛,符合羽联发放外卡的前提。

  不过,林丹在拿到这张宝贵外卡的路上,可谓是一波三折。

  最初,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曾表示,羽联不会破例给林丹参加世锦赛“开绿灯”,排名不够就不能参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曾向向世界羽联递交申请,争取让林丹持外卡参赛,但最终无功而返。李永波无奈的说到: “世界羽联认为没有先例,所以拒绝了我们的申请”。然而,在之后不久,世界羽联新闻官盖尔又公开表示:“羽联将会考虑发放世锦赛的外卡,之所以强调‘考虑’一词,是因为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这一‘考虑’并非针对某一个球员。”虽然盖尔并未透露羽联何时确定获得外卡的人选,但羽联开始考虑发放外卡,意味着林丹参加世锦赛还有一线希望。今天,世界羽联正式宣布,将发放给林丹一张外卡,林丹顺利入围今年八月的世锦赛。

  作为目前羽坛上最具影响力的明星球员,如果林丹缺席世锦赛,必然成为一大遗憾。

  2013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届时林丹将会携手队友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一同出战,力争为中国队拿到世锦赛男单六连冠,同时也向自己的第五次世锦赛王冠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坏男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