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五大外援集体“掉链子” 巴乙金银靴似水货

2013年05月09日14:0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联赛八轮不胜,除了教练和球员出现矛盾、新老队员青黄不接外,亚泰队本赛季引援的不力也是导致成绩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从戴维、巴班吉达到萨比奇、伊利耶,再到埃尔维斯、达扎吉、卡巴雷罗,昔日的长春亚泰从来都是转会市场的智者。但近几个赛季,无论是金尼、克劳迪内、阿雷切亚或威尔顿,都给人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本赛季,巴西三剑客卡洛斯、伊萨克和艾德尔,加上二度加盟的澳大利亚国脚麦凯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但8轮联赛五大外援却集体不给力。

  前场:巴乙金银靴2球1助攻

  随着穆里奇的火爆,越来越多的巴西前锋来到中超淘金。目前中超射手榜排名前两位的都是巴西射手,恒大的埃尔克森7场比赛攻入13球,有望打破李金羽单赛季26球的最佳射手纪录。今年辽宁队引进的前沙尔克04的巴西前锋埃杜8轮比赛攻入8球同样惊艳,并屡屡贡献世界波。另外中能的布鲁诺和申鑫的凯撒两位巴西前锋都攻入了4球。

  相比之下,亚泰的巴乙金银靴加在一起只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今年中超首轮,亚泰客场战平绿城,“银靴”伊萨克进球。主场1比1战平卓尔,伊萨克助攻李晓挺首开纪录。大雨中1比6惨败恒大,“金靴”卡洛斯攻入扳回颜面的一球。

  赛季前,主帅李树斌定义,能进球的前锋就是好前锋。但事实却是“金角”和“银角”不仅不太能进球,而且“金角”大王脾气不小,还敢冲撞教练。

  后场:转身慢、回追能力弱

  前场不进球,后防线必有隐忧,这就不得不说说伊斯梅洛夫和艾德尔领衔的后防线。8轮联赛亚泰丢了15球,与申鑫和卓尔并列为丢球最多的球队,而负12个净胜球则为中超最少。

  赛季伊始,伊斯梅洛夫和艾德尔两位外援组成中卫线,这两人虽然身材高大,艾德尔身高1.87米,伊斯梅洛夫1.90米,但他们缺陷明显,转身速度偏慢,回追能力稍弱。虽然近两轮球队阵型由451变成361,李树斌增加了一名中卫(王万鹏),但收效甚微。联赛第四轮,亚泰客场0比2不敌上海东亚,“四妹夫”犯下低级失误,让武磊补射得手。当时央视转播嘉宾徐阳称,如果卡巴雷罗还在,亚泰不会丢这样的球。

  虽然伊斯梅洛夫有失误,但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仍是近几年亚泰表现最稳定的外援。相比之下,巴西中卫艾德尔则显得平庸许多,亚泰失球的“背景墙”中,几乎都有艾德尔落寞表情的陪衬。

  2009年,麦凯效力亚泰半赛季,表现十分出色,在王栋缺阵的情况下将中场梳理得十分流畅。而本赛季,30岁的麦凯表现远不像四年前那样游刃有余,指望他发挥王栋的作用并不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