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国乒:马龙或可称霸男单 王励勤起表率作用

2013年05月09日2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5月9日,2013年乒乓球世锦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近日国际乒联官网对本次世乒赛名将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在他们看来,李晓霞对阵索丽佳的比赛将会十分引人关注,而在男单冠军的预测上,马龙成为了最大热门人选。

  当地时间5月8日是中国代表队训练的第5天,为了准备即将在巴黎举办的世乒赛,球员们在赛前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根据本次世乒赛的赛程安排,一名球员的2场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由4小时增长到5个小时,很多人觉得这有点太多了,因为对于那些顶级球员来说,不需要那么多的时间用来休息。不过这样的安排也给了那些非顶级球员们更多的机会。

  女单首轮比赛中,索丽佳对阵李晓霞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李晓霞的技术全面,防守范围大并且节奏很快,这样的打法让她在大多数对手面前都能占到一定的优势。本次她要面对奥地利选手索丽佳,对手的颗粒胶用拍方式对于对抗旋转很有办法,并且通常可以使比赛节奏逐渐变慢,这对于李晓霞来说是一个考验。

  似乎没有人可以真正了解李晓霞的全部技术风格,对于比赛的解读和把握方面,她有着个人的独到见解。即使有些时候比赛并不顺利,她也可以坚持到最后并不断寻找机会。对于索丽佳而言,通过不断的努力训练之后,现在她的正拍能力十分出色,击打对手回球的高点,可以造成十分有冲击力的效果。在整个前半段的签表安排中,恐怕没有人能够像索丽佳的正拍那样有冲击力,因此此次也是其冲击挑战李晓霞的绝佳机会。对于李晓霞来说,她的回球速度非常快,这也是其最有力的武器。

  另一方面,奥地利的陈卫星此次也成为了马龙的对手。通常我们可以看到陈卫星有一个固定的比赛模式,开始时候他的打法比较单一,进入状态较慢。但是一旦打出手感,适应他的节奏非常困难。对于现在的陈卫星来说,他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谁,对阵马龙时,每一分都不可以浪费。若想击败马龙,增加旋转和落点配送的多样性是陈卫星最需要做的。实际上说陈卫星是世界上技术最多样化也并不过分,陈卫星的技术风格比较古典,但并不意味着过时。

  中国队一直是乒乓球世界里的绝对霸主,他们的整体实力十分出众,用层出不穷的顶尖球员,去替代上一批的顶尖球员。他们拥有着独特的体育制度,有利于新球员的选拔。对于球员来说,在不断的练习和进步中,他们可以进入到下一个梯队,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想了解这支队伍,我们就必须了解他们的体制。国际乒联的文章指出,每天观看中国队的训练,的确有助于了解这支队伍。王励勤和周雨是双打搭档,单打也在一起训练,这是一种非常明显的队内关系,两人之间很亲密,王励勤经常就一些技术上的问题给周雨一些指导。

  另一场队内练习赛的主角是王皓和范振东。对于运动员而言,体能和精神都一样重要。老将王励勤当然可以说是队伍内的表率,王皓和范振东的比赛则在另一个水平线上。和王皓的高水平相比,范振东虽然名气不如前者,但是也在不断的提升中。

  中国男队中的另一位老将是马琳,本次比赛我们还将见到他的精彩表现。如果说有哪位球员可以和马龙的反拍技术相抗衡、并且在正拍速度上压制对手,马龙绝对是不可忽略的人选。对于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而言,现在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关键阶段,他也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参加比赛的机会。

  在乒联看来,马龙有希望最终获得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