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流氓有文化夺冠理念深入人心 2013年重返身体流

2013年05月10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流氓有文化是NBA夺冠球队的理念
流氓有文化是NBA夺冠球队的理念


  NBA数十载的历史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文斗武斗,相比80年代末期和90年代的凶残来说,21世纪的篮球场上显得文明了许多。比如在21世纪初所刮起的篮网小球风暴,纳什所引领的快打旋风的跑轰大战,这些智商流都引领了整个联盟的视觉观赏性。

  然而即使是这些革命性的打法令球迷们无比疯狂,他们却还是没能碰得总冠军的奖杯,这就是基德和纳什的悲哀之处。当湖人在奥尼尔坦克式的碾压内线,鲍文各种黑脚蓄意伤人的暴力球风之下,那些所谓的赏心悦目的比赛体系顿时变得不堪一击。因此在NBA赛场上智商流自然重要,但这并非是夺冠的全部要素,或者说技术流只是NBA总冠军当中的一部分而已。

  于是身体流在进入到2013年时开始成为联盟的主流,尤其是对强力内线的追捧度越来越高的时代更是如此——现在的人太怀念拥有奥尼尔那样的超级中锋。因此即使是做不了“大鲨鱼”,那也要有奥胖的范儿,因此2011年NBA总决赛当中钱德勒一夫当关硬生生地将热火三巨头狠拽下来时,小牛就夺得那年的总冠军。如今的篮球场上,希伯特、帕金斯、兰多夫都开始成为赛场的主角,因为他们下手足够狠,于是也就出现了那种敢于凌驾在别人之上的霸气。

  你也可以说这是匪性,但不可否认的是出于人类内心的恐惧心理,黑肘是谁都心惊胆战的动作,这就成为当今NBA开路的绝佳利器。

  2013年的NBA篮球似乎开始顿悟到季后赛的生存之道,这也是几十年的NBA发展史所沉淀下来的夺冠经验之谈。特别是当灰熊、雷霆、步行者这些年轻球队开始成为联盟主流时,他们更年轻、更有活力,同时也拥有更彪悍的身体素质,有足够的精力去和对手进行缠斗,甚至不惜以动武的粗暴方式来解决问题。

  当格里芬在赛场上卡位时,无缘无故就被兰多夫一个反手锁喉抱摔,而帕金斯与兰多夫两人在内线黑吃黑互斗被驱逐出场时,这更像是2013年季后赛的一个缩影。他们有没有矫枉过正我们并不知晓,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那就是他们所利用的这种方式,恰恰就是凯尔特人王朝、公牛王朝和马刺王朝称霸的基础,那就是流氓有文化,在智商流的基础上透之以暴力的作风。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