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青春无敌击碎耻辱纪录 两新人诠释将门虎子

2013年05月10日09:4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青春无敌,在勇敢的年轻人面前 ,那些尘封的纪录就像一捅就破的窗纸。北京时间5月9日,年轻的金州勇士用一场胜利结束了做客圣安东尼奥的30连败尴尬纪录。凭借克雷·汤普森34分的神勇,一个困扰了勇士16年的尴尬纪录终于被打破了。当然,“萌神”库里的表现也依然可圈可点。而此时,两位年轻人的父亲一定会为儿子的出彩而感到荣光。出身于篮球家庭的汤普森与库里成为了真正的将门虎子。

  虎子之汤普森跟爸爸一样创造纪录

  勇士16年来首次在圣安东尼奥胜出,抢得主场优势。克雷·汤普森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三分球9投8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和14个篮板。

  克雷·汤普森是不折不扣的“球二代”。他的父亲米查尔·汤普森曾先后为开拓者队、圣马刺和湖人队效力,是一名出色的内线球员。并且老汤普森在1978年进入NBA的时候可是当年的选秀状元。他在开拓者效力时创造的768次盖帽以及3389次后场篮板的纪录至今仍没有后辈打破。与老爸相比,克雷·汤普森在身高以及运动天赋上都有些差距。但2米出头的小汤普森却有着超高的篮球智商与球场嗅觉。他在整个上半场,三分球8投7中怒砍29分。这也是马刺自从由波波维奇执教以来,被对手半场得到的最高分数。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个人单场投中8记三分球以上表现此前共出现过16次,但没有一个人能够抓下10个以上的篮板球;小伙子作为二年级新秀,今年只有23岁。在他这个年龄能够拿下34分14个篮板的球员最近27年只有邓肯、巴克利和奥拉朱旺三人!

  虎子之库里跟爸爸一样投篮神准

  斯蒂芬·库里是目前NBA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勇士本场能够结束自己16年在圣安东尼奥无胜绩的尴尬,“萌神”依然功不可没。尽管从数据看,22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不算惊艳,但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让库里逐渐展现出一流球星的特质。

  受制于马刺祭出的“车轮防守”战术,前三节结束,库里只有16分进账。但小伙子将力气用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在第四节马刺疯狂追分的时候,库里两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也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局。

  斯蒂芬·库里的爸爸名叫德尔·库里,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即前NBA球员。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本世纪初,老库里在 NBA征战了16个年头,是著名的三分射手。1993~1994赛季,老库里还当选为NBA年度最佳第六人。如今库里这手神准的三分功夫那可是不折不扣地遗传了老爸的基因。

  从目前的发展看,小库里已经有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势头。

  虎子之罗宾逊跟爸爸一样身体劲爆

  公牛没有能够在迈阿密连赢两场,在 9日上午的比赛中,他们以78:115惨败于热火。但芝加哥人可以昂着头带着1:1的大比分回到主场。在那里他们可以期待着新领袖内特·罗宾逊更为疯狂的表现。

  身高只有1.70米多的“小土豆”罗宾逊已经成为目前公牛阵中最被信赖的球员,在罗斯因伤迟迟无法复出的情况下,公牛晋级的重担几乎全部压在了这颗“小土豆”的身上。短腿短手但是能视扣篮如儿戏,罗宾逊超强的运动天赋还要感谢“遗传基因”。他的父亲杰克·罗宾逊曾和乔丹、巴克利一起被评为1981年全美最佳中学篮球球员,但“老土豆”上大学后改打橄榄球,是1982年“玫瑰碗”MVP。内特·罗宾逊在小时候也曾练习过橄榄球,但对于篮球的执着与热爱还是让他最终走上了NBA的舞台。

  本场比赛,“小土豆”的表现不算出色,11分的全场得分不及他上场比赛的一半,公牛也在客场遭遇了一场惨败。不过下轮回到芝加哥主场,“小土豆”有的是复仇的机会。汤普森在马刺禁区予取予夺。新华社发记者 杜金城

  相关新闻

  掘金主帅卡尔当选最佳教练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官方宣布,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当选本赛季最佳教练,此前呼声很高的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排名第二。

  即将年满62岁的卡尔带领掘金本赛季取得57胜2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常规赛排名西部第三。最佳教练由北美的121名记者投票选出,每人可以按第一、第二和第三的顺序投票给3位教练,每票分别计5、3和1分,卡尔最终以404分的总分当选,斯波尔斯特拉获得190分排名第二。

  此外,据《丹佛邮报》报道,该队总经理马赛·尤吉里也当选年度最佳总经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