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首席财务官:没刘翔对上海站也有信心

2013年05月10日10:37
来源:东方早报

  国际田联这些年来一直在推动田径全球化的步伐,尽管无法与职业足球、职业网球等运动的商业化相比,但从2010年开始举办的全新钻石联赛一直被国际田坛寄予厚望。今天,2013赛季钻石联赛将在多哈拉开大幕,而下周六(5月18日)钻石联赛上海站也将呈现在众人面前。在钻石联赛总协调员、首席财务官皮特·斯坦尼眼中,随着田径运动在上海乃至亚洲的兴起,钻石联赛将拥有更广阔的空间和未来,而这项赛事也将推动中国和亚洲的田径发展,“这就是双赢”。

  东方早报:从黄金联赛升级为钻石联赛,全新的赛事总不会一帆风顺,什么是最大的挑战?

  斯塔尼:应该说这样的挑战相比于当初黄金联赛时,已经好了很多。过去的黄金联赛尽管成功但局限在欧美地区举办,为了田径全球化,我们打造全新的钻石联赛。现在钻石联赛已被视作最优质的商业赛事,当谈论到最好的田径比赛时,它就是唯一能与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比较的,而且14站的比赛也令这项赛事拥有足够的全球覆盖率。

  东方早报:钻石联赛举办地为全球14个城市,遍布亚洲、北美洲和欧洲。是以什么标准选择这14座城市?

  斯塔尼:这包含了多方面的标准,也需要考察所有赛会在举行比赛时的表现。这个标准不但包括优秀的组织也包括如何营造打破世界纪录的氛围。而且这个城市必须是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可以提供足够的预算和完备的场地,当然它也需要便利的交通可以迎接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和观众。

  东方早报:在亚洲那么多渴望迎来钻石联赛的城市中,上海是以什么优势战胜其他城市的?

  斯塔尼:上海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城市,它有着一些完善的基础设施,而且上海的政府也给了我们不小的支持。当然,不可忽视的是,它也是刘翔的家乡,而刘翔是亚洲最具人气和号召力的选手。

  东方早报:钻石联赛对于中国培养职业选手可以提供哪些积极因素?

  斯塔尼:这项赛事可以引导体育局联合学校等基层组织推动田径的发展,但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涉及到上海乃至整个中国,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以赛事推动田径的计划需要长期的努力和营造,并没有捷径。

  东方早报:对于上海站明年甚至之后的赛事,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斯塔尼:我们有信心上海的赛事组织者能营造出一项很棒的赛事。上海赛每年的收视率都有大幅提高,这证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和亚洲人在关注田径,而不是少数几个明星运动员。除了推动中国的田径发展,我还期待上海或者中国有新的国家英雄从上海站脱颖而出。

  东方早报:钻石联赛在赛事的筹备、执行和影响力上与其他运动的职业赛事有什么不同之处?

  斯塔尼:我们也在关注其他赛事,研究关注它们就是为了弥补我们自身的不足。不过也必须看到,田径是由很多不同种类的赛事组合而成,有许多不同的规则,也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性格的运动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绝大多数的运动相比,我们是最普及的。

  东方早报:这个赛季钻石联赛失去了主赞助商,这是不是巨大的打击?

  斯塔尼:不是。首先14站赛事都可以拥有自己的赞助商,除此之外,我们有信心寻找一个新的赞助商取代三星(前主赞助商),我们相信新的赞助合同也将高达每年300万欧元。

  东方早报:那么你认为对如今的钻石联赛或者整个田径界而言,商业开发的前景乐观吗?

  斯塔尼:事实上,近年来田径运动一直是赞助商青睐的对象。三星与钻石联赛结束合约后签下了博尔特,而以英国为例,今年英国田径协会拥有了全新的赞助商Sainsbury,一家保险公司也有意与他们合作,著名的英国田径女选手杰西卡·恩尼斯也拥有了新的赞助商。这些都证明,田径的发展很良性,它依旧拥有极大的吸引力。当然,钻石联赛是这些明星选手的平台,所以请相信它会变得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