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联最后一刻“开绿灯” 林丹搭上世锦赛末班车

2013年05月10日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伦敦奥运会前,林丹在世锦赛上的悬念往往是“能否卫冕”,但在后奥运时期,悬念如今变成了“能否参赛”。经历一波三折,全满贯巨星林丹终于在最后一刻获得世界羽联发放的外卡,正式确认今年8月广州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由于在伦敦奥运成功卫冕后一直休养生息,直至今年4月才复出国际赛场,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40名开外,无法凭借排名自动获得世锦赛入场券,而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曾坚决表示,羽联不会破例给林丹参加世锦赛“开绿灯”,之后,中国羽毛球队还向世界羽联递交过申请,争取让林丹持外卡参赛,但最终都无功而返。为此,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曾在广州世锦赛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失望与无奈。

  不过,事情在此后出现的峰回路转体现了世界羽联不过是在装腔作势。4月底,世界羽联新闻官盖尔向媒体公开表示:“羽联将会考虑发放世锦赛的外卡,之所以强调‘考虑’一词,是因为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这一‘考虑’并非针对某一个球员。”尽管如此,林丹参加世锦赛仍然透出了一线希望。

  根据羽毛球世锦赛参赛资格规则,世界羽联和东道主在5个项目上各有一个派发外卡名额,而从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起,世界羽联就决定不再发放外卡,空出的参赛名额按世界排名递补获得,中国名将夏煊泽和龚睿那还曾因此无缘当年的世锦赛。不过,这仅代表着世界羽联自动放弃了发放外卡的权利,但相关的参赛选拔规则并未修改,每届世锦赛,世界羽联委员会和主办方仍有权决定是否使用外卡名额。

  由此,林丹此次世锦赛参赛资格风波在一些外媒看来是小题大做,“谁都清楚‘超级丹’在羽坛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他不是一个普通选手,他能否参赛会关系到非常巨大的商业利益,有没有林丹参与,绝对不一样,他直接决定着赛事档次和收益规模。”新加坡《海峡时报》分析道。马来西亚羽毛球队主教练西德克也表示,因为本届世锦赛在中国本土举行,即使世界羽联不给林丹发放外卡,赛事主办方也不会放弃这个权利。

  昨日是世界羽联和世锦赛主办方按规则对外公布外卡使用情况的日子,不出所料,世界羽联一改此前强硬的态度,决定向林丹发出外卡。李永波在微博中称,这是世界羽联做出的一个“正确决定”。羽联发放外卡的前提是,一会员协会不得因外卡而在某个单项中拿到4个以上的参赛席位,而国羽男单此前有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依据世界排名获得三席,加上持外卡的林丹,目前刚好满额。

  林丹顺利入围广州世锦赛,中国队世锦赛男单六连冠希望大增,广州的球迷也得以一偿欣赏天王风采之愿,同时,正值世界羽联主席换届,激烈竞争中显然有相关人士望通过此事获得中国重要的一票,可谓一举几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