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对公牛全场51次犯规 两队恐遭更严厉的罚单

2013年05月10日11: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公牛与热火两队球员一共拿到了9次技术犯规,这是自从1995年5月8日步行者和尼克斯那场比赛以来最多的。当时也是东区半决赛,步行者107∶105击败尼克斯,那场比赛里双方合计出现59次犯规。

  □小柯

  本报讯 昨天,热火对阵公牛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二场,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最终是以115∶78狂胜对手,将两队总比分扳为1∶1。37分的分差,刷新了热火队史季后赛的净胜分纪录。不过,与此相对的是,双方当天还贡献了更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那就是双方激烈的身体对抗,甚至是肉搏。

  短短的48分钟比赛,公牛和热火的7名球员一共收获了9个技术犯规,其中更是有2人被直接驱逐出场。另外,还有1个恶意犯规。在本轮比赛之前,双方都曾经谈过对比赛的预期。其中,“高强度的身体对抗”是双方都反复提及的特点。可见,激烈对抗这原本就在战术考虑之中。昨天的比赛也算是证明了双方球员都是说到做到。只不过,手段太偏激。

  从比赛一开始,在热火的第一次进攻中,德维恩·韦德突破上篮被马科·贝里内利犯规。因为贝里内利的犯规动作比较大,韦德气急之下用球砸了贝里内利,被吹技术犯规。这个技术犯规,算是为火爆比赛吹响了开场哨。

  首节最后不到12秒,勒布朗·詹姆斯进攻中有多余动作,被吹犯规。让人有些看不懂的是,乔金·诺阿在哨响之后还上前将詹姆斯一把搂住,当然引发了詹姆斯的不满,双方动作都开始有些粗鲁。裁判倒也公平,詹姆斯和诺阿,一人一个技术犯规。按说,第一节就3个技术犯规,这也差不多了吧?错了!公牛和热火,都是拿这当热身呢。

  下半场刚开场,公牛贝里内利控球走右路突破,热火的克里斯·安德森直接对人不对球,一膀子将贝里内利送到场外。裁判再次哨响,吹罚安德森恶意犯规。再次开球不过1秒之后,公牛的马奎斯·蒂格在控球中屡次抬肘,被吹罚全场第四个技术犯规。随后,内特·罗宾逊、马里奥·查尔默斯先后吃T(技术犯规)。

  末节,在阿伦突破上篮造犯规得手之后,场边休息的诺阿,突然对边裁咆哮,个人第二个技术犯规到手,当即被逐出场(如左图)。诺阿的被逐,引发了塔基·吉布森的强烈不满,一边对裁判比划还一边念念有词。连续两个技术犯规,吉布森紧跟着诺阿的脚步被逐。这两位的失控,终于引发了昨天最喧嚣的混乱。场边观众,也是嘘声一片。甚至,在诺阿离场的时候,场边的热火女球迷探着身子伸出中指向诺阿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如上图)。

  一场比赛,51次犯规,9次技术犯规,1次恶意犯规,2人被驱逐。公牛不但带着37分的失利回家,还背着一堆技术犯规。更要命的是,昨天场边督战的可是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他会不会对两队开出更严厉的罚单,这可不好说了。

  犯规的分类

  犯规包括常规犯规、技术犯规(也就是Technical Fouls ,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吃了一个T )以及恶意犯规。

  技术犯规:

  一般是严重的犯规,包括了脱衣服,对裁判员不礼貌,还有就是前面没有队友的时候阻止对方下快攻等,判罚都是两罚一掷。

  恶意犯规:

  严重的犯规下没有任何保护动作,就是所谓的冲着人去,又或者是故意挑起事端。两个技术犯规相当于一个恶意犯规,直接驱逐。事后再根据情节严重,分级别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