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团体竞走属全运首创 司天峰全运会首金热门人选

2013年05月10日11: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为了使中国竞走尖兵在国际赛场有更突出的表现,在兼顾国家和地方利益的前提下,中国田协与十二运组委会商定,将竞走决赛从综合运动会中剥离开来,因此5月10日到12日就成了十二运会竞走决赛的比赛日。

  本次比赛将诞生十二运会的前5块金牌,其中首金将诞生自男子50公里项目。此外,即便奥运冠军陈定因伤缺席,但第二天举行的男女20公里和第三天举行的男女团体20公里也是看点十足。

  男子50公里出首金

  男子50公里竞走是一项挑战人体极限的运动,无论距离还是完赛时间都要比马拉松长。被技术动作约束的运动员在赛道上孤独前行,全然无心路边的美景,颇有一种“死亡行军”的感觉。

  3小时37分16秒是山东名将司天峰的个人最好成绩,该成绩出现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之上。在接受意大利外教达米拉诺训练后,司天峰从若干年前的“报废”状态焕然一新,屡屡在国际大赛取得佳绩。从实力推断,他应该是全运会首金获得者的热门人物。

  但是,首金对于司天峰并不是“手拿把攥”,谁也不能忽视云南名将李建波的存在。经验丰富的李建波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去年2月在淮安举办的全国竞走冠军赛上,他力压众多高手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今年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他获得了男子20公里冠军。

  此外,天气预报显示,10日沈阳天气为小到中雨转阵雨。对于全运首金的归属,天气亦是难以预见的因素之一。

  男女20公里竞争激烈

  第二天的比赛将渐入高潮,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获得金牌的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将大戏拉开。由于陈定因伤退赛,黑龙江选手王镇的夺冠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其实王镇的水平并不在陈定之下。2011年大邱世锦赛,王镇获得20公里竞走第四名,5月萨兰克斯竞走世界杯,王镇在竞走强国俄罗斯队高手林立之下虎口夺金。但遗憾的是,最关键的伦敦奥运会王镇却只收获铜牌。因此在他眼中,全运会是另一个证明自己的舞台。

  堪与王镇相匹敌的,是云南选手蔡泽林。伦敦奥运会蔡泽林紧随王镇获得第四,当时仅落后王镇19秒。蔡泽林师从名帅沙应正,近两年水平提高飞快,2011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小时21分07秒,去年提升至1小时18分47秒。今年3月的太仓挑战赛,他又以1小时18分55秒获得亚军。

  女子组方面,翻开今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中国选手占据了前6席中的5席,卫冕冠军刘虹以1小时27分06秒居榜首,孙欢欢1小时27分36秒、李燕飞1小时27分40秒、吕秀芝1小时27分58秒、切阳什姐1小时28分27秒,分列第二三四六名。由此看来,女子20公里的竞争将会比男子项目更加惨烈,刘虹卫冕将难上加难。

  团体竞走属全运首创

  由于竞走项目已成为中国田径2015世锦赛和2016奥运会的“头牌”,为了进一步扩大竞走后备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刺激地方省市发展竞走的积极性,本届全运会将增设男女团体20公里竞走两个项目。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竞赛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第三日进行的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男女项目分别有8个和9个省(自治区)报名参赛,除东道主辽宁省之外,主要来自以出产耐力项目人才而闻名的中西部、南部地区,包括内蒙古、云南、陕西、甘肃……

  根据团体赛规则,每个省(自治区)将派出4名成年选手以及3名少年选手出战,最终以前三名成年选手与前两名少年选手的成绩总和排列名次。田管中心训练一部部长胡新民表示,这次全运会除加大兴奋剂检测力度之外,对于有少年选手参赛的比赛,将严格测试骨龄,防止“以大欺小”的情况出现。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表示,将有4名来自意大利、葡萄牙、爱尔兰和英国,执法过奥运会的外籍裁判参与执法全运会竞走比赛。“全运会的裁判标准就是国际标准,所有运动员都必须严把技术关。”

  (沈阳5月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