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柳希“秒杀”射联新规 赛季连夺4冠状态惊人

来源:西安晚报

  从落选伦敦奥运会,到本赛季已经在新规则下连夺两站射击世界杯赛冠军、两个国内赛冠军,在总共参加的四项赛事中全部夺冠,武柳希不仅展现出了一个老将的执著,更展现出了她对新规则的极强适应力。至于武柳希本赛季突然爆发的原因,她的教练芮青告诉记者,“只因她心中仍有一个奥运梦”。

  惊讶

  武柳希“秒杀”射联新规则

  继在上月的2013年射击世界杯韩国昌原站夺冠后,昨天我省射击名将武柳希又在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力压队友常静夺得金牌,能连续在“背靠背”两站世界杯中笑到最后,武柳希不但表现出极高的状态,也在全运赛前展现出对新规则的适应能力。

  按照国际射联最新的规则,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成绩将被“清零”,并在决赛中以淘汰赛的方式重新开始新的角逐。这样的规则也被认为将让最终的冠军归属增加更多的悬念,但从两站世界杯的比赛来看,拥有“大心脏”的武柳希反倒在这种更考验心理素质的比赛中游刃有余。

  昨天的比赛,三名中国选手常静、武柳希和杜贝分别排名第一、第三和第五进入在8名选手之间进行的决赛。杜贝在决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而武柳希则凭借全部10环以上的表现和队友常静进入到最后的决战。在决赛轮之前,武柳希已经奠定了1.6环的领先优势,此后两发子弹她分别打出10.3环和10.7环的成绩,最终她凭借整个决赛全部在10.5环以上的表现,稳稳将冠军收入囊中。

  国际射联的新规则是从上一站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开始启用的,连续两站比赛都站上最后的冠军领奖台,武柳希已经成为到目前为止对新规则适应最快的运动员。

  惊艳

  霸气陕妹子期待全运登顶

  除了赛季两站世界杯外,武柳希还在两站比赛期间,随队在沈阳的全运会赛场打了个人冠军赛和个人锦标赛,并且连夺两冠。至此,在本赛季总共参加的四场比赛中,她都笑到了最后,如此惊人的状态也让她的教练芮青开心不已,“柳希在迈入2013年后,状态真的很好,而且她好像也掌握了现在新规则的窍门,在冬训期间国家队的队员都在练新规则,但她显然是最适应的一个”。

  不过说到弟子有这样疯狂的状态,芮青并不意外,她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份落选伦敦奥运资格,到如今迎来爆发,这一路武柳希走的并不轻松。“在无缘伦敦之后,她一度也一蹶不振,但那个低谷也让她学会了很多东西,”芮青说,“现在她给我的感觉是成熟了很多,过去自负的情绪少了,多了一份淡定和沉稳,这也是一个射击运动员最需要的。她告诉我她很想去巴西,就是这个奥运梦让她在比赛和训练中越来越好。”

  芮青口中的成熟,体现在武柳希的各个方面,无论是技术、场上调控还是和教练员的配合,都在这一次人生挫折后有了提升。“武柳希的个性很强,国家队的张秋萍教练都说她难以配合,但现在无论是从武柳希那还是从张教练那反馈给我的信息都是,她们的配合非常好,而这是一个射击运动员出成绩的关键。”

  参加完美国站的比赛后,武柳希还将在7月初前往西班牙参加一站世界杯的比赛,那之后她将回到西安,集训一个半月左右参加8月底的全运会。“今年的两场国内赛都是在沈阳打的,当时武柳希就打得霸气十足,她告诉我要好好在那个赛场试一试,当然我也希望她能在全运会上,还是在那个赛场再来一次霸气的表演。”芮青说。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510/n375478011.shtml report 1423 从落选伦敦奥运会,到本赛季已经在新规则下连夺两站射击世界杯赛冠军、两个国内赛冠军,在总共参加的四项赛事中全部夺冠,武柳希不仅展现出了一个老将的执著,更展现出了她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