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谁,是中超最后的钢铁侠?

2013年05月10日12: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灯一盏接一盏的灭了,8轮之后,16盏灯,还剩下最后两盏依然亮着。

  我说的不是“非诚勿扰”,而是“中超联赛”。当一支接一支球队遭遇了自己2013赛季的首败之后,最后剩下的,还没有输球的两支球队,就成为了中超最后还亮着的两盏灯。

  而这两盏灯,今晚就要在上海,完成一次直面的PK。90分钟激战过后,也许大家会继续保持不败。而另一种可能性就是,一支球队可能将要迎来自己的赛季首败。

  不输球除了运气和实力,还需要钢铁一般的神经,所以今晚比赛最终产生的,或许就是中超最后的“钢铁侠”。

  在已经完成公映的前两部《钢铁侠》中,我印象最深的台词有如下两句。第一,只有你的棍子比别人粗,才能保卫和平。第二,是令人恐惧?还是令人尊敬?我想二者兼顾。

  恒大现在所拥有的,就是中超最粗的棍子埃尔克森,这根金箍棒从南到北一路打过来,基本上属于“磕着就死,碰着就伤”,恒大打了7场国内联赛,埃尔克森已经完成了13个进球,他也成为这么多年来,进球进入两位数花费时间最短的中超外援。这根金箍棒,今晚会在虹口继续发威吗?

  之前的一个主场,虹口球市的热闹是因为德比的概念,但是今晚申花对恒大的直面相遇,将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球迷都会关注的比赛,申花的连续神奇逆转,恒大的所向披靡摧枯拉朽,加上两支球队至今保持不败的背景,都让此战成为了本周末中超受关注最多的一场重头对话。

  巴蒂斯塔并不惧怕恒大,至少去年他带领的申花队,终结了申花对阵恒大的连败,哈蒂布也不惧怕恒大,至少这位叙利亚外援,正在成为中超2013赛季最出色的亚洲外援。

  恒大的确足够强大,否则他们不可能在比别的球队少赛一场的前提下,却成为中超进球数最多、赢球场次最多、净胜球最多、失球最少、积分也最多的一支球队。这支球队在中超鹤立鸡群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对于申花而言,双线作战的恒大的确要为亚冠保存一定实力,唯一的例外是埃尔克森,还未在亚冠上报名的埃尔克森并不需要为亚冠保存体力,他将会在恒大和申花比赛里,无所顾忌地宣泄着自己射门的欲望和体能。

  今晚的比赛对于申花而言,意味着是本赛季开始以来最艰巨的一次考验,恒大在至今所有的7轮联赛中都完成了进球,而申花和鲁能的比赛,申花抓住了鲁能下半时疲软的机会实现了反超,但是恒大不会,“下半时的恒大”和“比分落后的申花”,双双入选了中超四大不能惹,这足以说明,强悍的恒大队,不会轻易给申花下半时逆袭的机会。

  恒大和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的较量,都不是是实力完全对等的对话,但是在北京工体,我们看到,国安的顽强和和工体的强大气场,让恒大一度以0比1的比分落后,最终通过异常艰苦的努力才将比分扳平。作为本赛季中超的逆转之王,申花的实力自然在恒大之下,但申花在之前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力,却让他们阻止恒大成为一种可能。

  今晚,虹口,让我们一起围观,看申花是否能成功阻击恒大,看看谁会是中超最后的钢铁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