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乒乓球预赛月底上演 赢取奥运冠军签名球拍

2013年05月10日13:12
来源:西安日报

  如果你是个乒乓球迷,5月31日~6月7日那几天没去南昌国体中心看看,将来你都不好意思跟球友打招呼。即便你不是乒乓球爱好者,只是个凑热闹爱好者,那也得凑这个“高品质”赛事的热闹,场场水准均超奥运水准的体育赛事就在家门口。真没跟你开玩笑,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预赛5月31日开打,31支代表队三百余名国球精英会聚南昌,为期8天的赛程中他们将为全运会决赛入场券展开最激烈的争夺。

  国球盛事

  赛事水准超过奥运会

  就像足球之于巴西体育的意义,普及度和成熟的选拔竞训体制让中国成为乒乓球运动的超级大国,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水准都等同于世界水准。

  无论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世界杯,因为各国协会名额分配的原因,尤其在赛程前期,对抗双方经常出现实力悬殊的情况,这导致赛事整体水准其实算不上最佳,真正场均水准超一流的赛事必须是中国乒乓球决定参赛资格的内部选拔。

  此次在南昌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就是这样一次大范围的内部选拔,只是球员们竞争的不是国际赛事参赛权,而是全运会决赛资格,在四年一度的全运战略背景下,大批你可能并不熟悉的无缘国际赛事的高手都将全运会视作证明自己的最佳舞台。

  国乒阵容

  世乒赛结束后悉数来昌

  第52届巴黎世乒赛即将于本月13日揭幕,是全运会预赛之前中国乒乓球队最重要的赛事,目前国乒全队正在奥地利施韦夏特进行适应性训练,此次出征巴黎的球员名单也呈现出新人、中坚和老将混搭的模式。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后,各乒乓强国都加快了新老交替的步伐,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当然也是大胆锻炼新人,闫安、樊振东、朱雨玲、陈梦和胡丽梅等获得单打资格的选手都是1993年后出生的小将。中坚力量方面,张继科和丁宁将作为男女单打卫冕冠军出战,而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单打冠军的李晓霞则有希望继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在本届赛事上实现自己的“大满贯”。

  据全运会乒乓球预赛组委会介绍,出征巴黎世乒赛的国乒全阵容都将在赛事结束后回归各地方队,出现在南昌的赛场上。

  关注本报

  赢取奥运冠军签名球拍

  到底有多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将参加此次全运会预赛?通过对一份并不完整的报名名单进行统计,出现在南昌的奥运冠军将达到9名以上(王励勤、马琳、陈玘、王皓、郭跃、张继科、马龙、李晓霞、丁宁),加上刘诗雯、许昕等世界冠军,世界冠军数量将超过17名,如果在巴黎世乒赛上诞生新的世界冠军,数字还将增加。

  为了将此次比赛打造成2013年我省承办的精品赛事,承办方南昌市体育局正在协调各方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据了解,赛事的单日通票仅售50元,而团购和学生还可以享受票价折扣。为了解决前往赛事场馆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的交通问题,还将开通两条从八一大桥下(1号线)和红谷滩红谷大厦(2号线)发车到国体中心南门的公交专线,观众赛事期间可凭当日门票免费乘车往返。

  作为赛事唯一协办的平面媒体,本报在赛前还将举行一些互动活动为读者提供比赛门票和奥运冠军签名球拍等大礼,敬请体育迷们关注本报的相关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