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籍裁判谈十二运竞走比赛 直言称绝对是世界级

2013年05月10日13:30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外籍裁判泰勒昨接受采访谈十二运竞走比赛——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全运会竞走比赛将有外籍裁判现身,这让比赛更加公正与透明,昨日,英国裁判泰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竞走决赛绝对世界级。

  “早上我去看了比赛场地,我觉得辽宁全运会这个场地非常不错,很宽也很平整,这样的比赛会让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观众都有很好的空间。”泰勒说。因为此次比赛汇集了很多知名队员,所以竞争将会相当激烈,成绩也可能会不错。“我个人觉得中国竞走这些年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们的技术很不错,同时队员们也通过很多大赛与世界级选手进行交流,这样他们的成绩提升得就很快,伦敦奥运会的佳绩是对他们多年努力的回报。我曾是伦敦奥运会竞走比赛的主裁判,这次我还能看到切阳什姐等选手,我相信这些队员能在比赛中走出高水准。这次比赛绝对是世界级。”

  泰勒作为竞走裁判已经15年了,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他担任竞走主裁判,在家乡举办的奥运会上执法,他感到很骄傲。当然,全运会请洋裁判来执法不只是为了让比赛更公平地进行,还因为这些洋裁判能够帮助国内优秀运动员更加适应国际标准,组委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国内比赛的裁判尺度和标准上能够更加彻底地与国际大赛接轨。中国竞走运动员吃苦耐劳,训练上不比国外选手差,但是过去有一段时间因为不适应国外裁判的执法,导致参加国内比赛很出色,一到国际比赛就经常被罚出场,这方面的亏吃得太多。

  那么洋裁判执法竞走比赛有哪些鲜明的特点呢?泰勒坦言这与每名裁判的工作习惯有关,国外裁判因为执法国际比赛机会较多,对国际大赛的执法细节也理解比较透彻,事实上不存在国内和国外裁判水平谁高谁低的问题,只不过所处环境不同。泰勒说:“不管怎样,判罚尺度需要我们用肉眼判断,所以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和良心。”

  竞走选手比赛中体力消耗很大,裁判员也不轻松,那么国外裁判如何达到标准呢?泰勒说:“我们也没有所谓特殊的训练,不过都需要进行考试,这个考试会对裁判员的身体和年龄等一系列的素质进行评估。而裁判员在判罚的过程中也不会一动不动,会有一定的运动距离,一般情况不能坐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