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再次远征目标取赛季首胜 辽足也怕虎头蛇尾

2013年05月10日13:4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记者张琳

  卓尔阵容回归4231

  今日中午,卓尔队将再次远征东北。上次在长春,卓尔队取得赛季第一分,而这次他们能够带来赛季首胜吗?

  上轮状态神勇的朱挺受伤,图拔怎么应对?昨日下午在出征沈阳前的最后一练中,谜底揭晓。图拔将阵容从上轮的442改回4231,登贝莱一人突前,小桑托斯在其身后出任影子前锋。双后腰由赵源熙和李行搭档,左前卫李微,右前卫罗毅。而在后防线上,邱添一顶替了有伤的忻峰。应该说这个阵容并无太多意外。最大的看点是,复出的罗毅能否给卓尔的进攻注入活力。

  图拔信奉的足球理念是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在沈阳,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辽足,恐怕首先还是要做好防守,扎紧篱笆,然后再伺机进攻。阵型回归4231,后防线前面有两名后腰,多了一道屏障,或许有利于全队的防守。当然,考虑到辽足队员身强体壮,冲击力强,这也对两名后腰的体能和对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了分组对抗,卓尔队还演练了角球和定位球的战术。去年定位球曾是汉军重要的得分手段,今年则完全反了,不但收获甚微,而且还成为失分的主要方式。不知图拔有无什么妙招来补强这个软肋。

  去年惊险保级的辽足今年咸鱼翻身,八轮战罢,稳居中游。今年辽足最大的成功是引援得力,锋线上的埃杜和詹姆斯包办了球队的大多数进球。其中巴西前锋埃杜一人就进了8个,场场进球。如果不是恒大的埃尔克森太过抢眼,埃杜绝对是中超的效率王。即便如此,“北埃神”的绰号也已经不胫而走。

  辽足之所以没能更进一步,问题出在防守上,尤其是下半时后半段的防守,这一点与卓尔队倒有些同病相怜的味道。卓尔近两轮都是晚节不保,而辽足则有三场比赛痛失好局。终场前频频失球导致胜利从指缝中溜走,这样的比赛很伤士气。针对场场失球的问题,辽足主帅马林认为这并不仅仅是后卫的问题:“本赛季,我们每场比赛都压出去打,这样球队的防守空间就被拉大了,这就要求加强球员间的保护意识,在这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好。其实,这也是辽足倡导攻势足球所要付出的代价。”

  对于本周的对手武汉队,马林并不敢轻敌,他说:“中超除了几个特别强的球队之外,剩下的球队都差不多。武汉上一轮能够打进申花3个进球,这证明了他们拥有不错的攻击力,只是防守相对差一些,所以才会被申花连续追3个。我们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去击败对手,绝对不能轻敌,只有重视对手我们才有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