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中八规则更上层楼 取消黄金8显职业决心

2013年05月10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黄金八”,一个曾经的中式八球比赛项目中的特殊规则,一个自从出现在竞赛规则中便饱受争议的条款,在2013-2014赛季“乔氏杯”中式八球比赛项目中被取消了。

  组委会此举引发了不少的争论,同意取消的一方认为黄金八球在本质上属于运气进球,因为谁也不敢确认八号球会落入哪个袋中,而且这与常规比赛中击打八号球必须指袋的规则也是有冲突的。使得黄金八成为了整个规则体系中的一个“异类”。只有在允许在常规击打中的运气进球为有效进球才能让它变得合理。而允许运气进球又降低了比赛的专业程度,所以取消黄金八势在必行。

  为此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梦之队的成员和其他职业球员,大家普遍认为此举不错,因为他们在平时练球的时候也都是以基本功和杆法为主,几乎没有人专门去练黄金八来走捷径。大家觉得这次规则修改体现了乔氏摒弃娱乐元素,打造专业赛事的决心。完全可以接受。

  反对方则认为取消后降低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偶然性,使得比赛缺少了一个看点,最大的“受害者”莫过于黄瑜了,他曾经在一场挑战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的比赛中一连3次开出黄金八球,完全打乱的对手的节奏并顺利晋级。一时在圈内传为佳话。不过取消了他的这一“强项”也并未影响他参加新赛季比赛的热情。

  还有一种来自大众看法是:将一些以黄金八球为代表,趣味性比较强的规则加到与明星互动的比赛中,用以增强活动的娱乐氛围,和纯专业比赛区分开来。

  此次修改规则也是中式八球走向职业化道路历程的一个缩影,一个土生土长,依靠民间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又要立志走向国际的台球项目。它的发展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不利因素,但是热爱它的人从未想过退缩,这股精神也必然会将这项运动发展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