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爷“孩子” 名满天下:鲁尼C罗 门神舒梅切尔

2013年05月10日15: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从曼联青训营中走出来的青年才俊组成的92黄金一代,其中佼佼者有六人(见右上图):吉格斯(左二)、巴特(左三)、贝克汉姆(左四)、加里·内维尔(左五)、菲尔·内维尔(左六)、斯科尔斯(左七),这些弗格森倾注心血的孩子,同时也是三冠王时期曼联的骄傲

  1 “国王”坎通纳

  1992年英超元年,花费120万英镑签下法国天才坎通纳,无疑是弗格森引援历史中最得意的一宗,尽管生性傲慢的坎通纳曾做出过飞踹球迷的劣迹,但“国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率领曼联获得了四个联赛冠军和两个足总杯冠军。

  2 “门神”舒梅切尔

  丹麦籍传奇门将舒梅切尔,是1998-1999赛季曼联实现3冠王的功臣,是弗格森慧眼所识之英雄。弗爵爷当年让这名曾效力二流联赛的门将直接加盟了曼联,成功跨入足坛顶级门将行列。

  3 “队魂”基恩

  效力曼联达12年半之久的基恩,曾带领曼联取得了包括1999年三冠王在内的多项荣誉,这名红魔史上最伟大的队长,加盟曼联前曾口头同意效力布莱克本,但签约前一天与弗格森打了一场斯诺克比赛后,最终改变主意加盟曼联,成就了一段传奇。

  4 “千里马”休斯

  1988年弗格森以150万英镑将休斯从巴萨挖回了曼联。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休斯迅速以进球回报弗格森的知遇之恩,并在之后四年里为曼联捧得2次足总杯、1次联赛杯、1次优胜者杯。他和坎通纳的搭档被称为曼联的“休·坎时代”。休斯作为教练曾带领富勒姆获得英超第8名。

  5 “娃娃脸杀手”索尔斯克亚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索尔斯克亚,同样是弗格森慧眼相中的天才,这名曼联传奇前锋绰号“超级替补”、“娃娃脸杀手”,不但在联赛中曾有过替补出场12分钟内连进4球的惊艳表现,还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上演补时绝杀拜仁的好戏,帮助曼联成就三冠王伟业。

  6 “舒梅2号”范德萨

  2005年,弗格森将“被豪门忽视的门神”范德萨带到了曼联。2011年,在为曼联第19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后,弗格森建议范德萨激流勇退,“他应该在掌声中结束职业生涯。”在爵爷眼中,他就是另一个舒梅切尔。

  7 “禁区之王”范尼

  鲁尼与弗格森的关系情同父子,自2004年欧洲杯后加盟曼联以来,鲁尼在弗格森的麾下从新宠到核心,再到如今沦为替补,其间还出现过众多的绯闻,但他与弗格森始终保持着良好关系。在弗格森退休后,“小胖”鲁尼也有可能离开曼联。

  范尼斯特鲁伊曾是荷兰国家队和曼联前锋线上的支柱,在效力曼联的5个赛季里,其中有4个赛季都打进20粒以上的进球,但因为2006年在训练场上与C罗发生冲突,从此与弗格森关系恶化,最终成为又一位因为不听话而被赶出老特拉福德的球星。

  8 "小胖"鲁尼

  9 “爱徒”C罗

  目前效力于皇马的C罗,是曼联史上第一位葡萄牙籍球员,在弗格森的调教下从一位菜鸟蜕变为世界顶级球星,但让弗格森感到失望的是,C罗却一心想要转投皇马,弗格森称C罗转会皇马是一种背叛的行为。不过就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弗格森赛后拥抱了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的C罗。

  10 “罗宾侠”范佩西

  范佩西无疑是弗格森执教末期引进的最大牌球员,罗宾侠为曼联夺得队史第20冠的贡献,足以证明弗格森的慧眼。弗格森曾称赞范佩西,“他是老特拉福德的新坎通纳,将主宰球队。”

  (何海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